600公里時速磁懸浮高鐵今日在中車四方問世

中國的高鐵速度已經超過了300公里時速,現在要挑戰下一個目標了——今天在青島,全球首個600公里時速的磁懸浮列車系統就要問世了。青島有中國中車集團的四方股份公司,是全國的高鐵製造中心之一,該公司此前已經預告片中透露,這是當前速度最快的地面交通工具,是世界軌道交通領域的尖端科技成果。

此前四方股份發布了磁懸浮高鐵的卡通形象吉祥物“高速磁浮小子”,不僅可愛,而且從頭盔到配色都凸顯了磁懸浮的特點。

1cdb6f108d33ff78279b4545388b8807.jpg

據悉,在青島問世的600公里時速磁懸浮列車是當前速度最快的地面交通工具,是世界軌道交通領域的尖端科技成果。

此次即將在青島下線的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樣車,採用5節編組。

目前,高鐵最高運營速度為350公里/小時,飛機巡航速度為800-900公里/小時,時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可以填補高鐵和航空運輸之間的速度空白。

至於磁懸浮列車何時能夠商業化,中車四方股份公司副總經理、總工程師梁建英此前在央視節目中表示未來5-10年就可以。

600公里時速磁懸浮高鐵今日在中車四方問世

(0)
上一篇 2021-07-20 07:56
下一篇 2021-07-20 0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