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對其昨晚癱瘓的原因發表評論:並不是傳聞中的那樣被黑客入侵

昨晚,由於Facebook及其配套服務Instagram和WhatsApp在全球範圍內癱瘓,全世界依靠互聯網進行聯絡的群體完全陷入了混亂。這次故障持續了將近7個小時,並最終得到解決,但它確實給陰謀論者留下了足夠的時間來提出他們的猜測。

Logo_Gray_Lg.jpg

一些人聲稱,這家社交媒體巨頭被黑客攻擊,而互聯網上還有一些其他非同尋常的說法,Facebook隨後終於對故障原因作出了評論。

Facebook服務中斷是因為配置變更不正確,而不是黑客或網絡攻擊

Facebook評論說,工程團隊已經了解到,協調數據中心之間網絡流量的骨幹路由器的配置變化造成了問題,中斷了這種通信。這種網絡流量的中斷對我們數據中心的通信方式產生了連帶影響,使我們的服務陷入停頓。其診斷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受到了停電的影響,它還關閉了內部工具和系統。這就是他們談到的情況。

Facebook還強調,用戶數據並沒有因為這次中斷而受到影響,因為有很多人認為這可能是一次黑客或網絡攻擊,所以有必要出來特別澄清。

無論怎樣,Facebook發表的聲明讓很多人開始安心下來,希望這可以成為這家世界上最大的社交媒體的一個教訓,這證明他們又向更好的基礎設施發展的空間。

昨晚的故障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個驚嚇,特別是那些通過Instagram、Facebook或WhatsApp與他們的親人保持聯繫的人,所有的服務都被一掃而空,確實令人擔憂,但我們已經恢復正常,所以暫時沒有什麼可擔心的。

相關文章:

Facebook系三大社交媒體停擺逾六小時 全球經濟成本超9億

Facebook終於給出了本周一宕機六小時的原因

(0)
上一篇 2021-10-05 15:10
下一篇 2021-10-05 16: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