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電瓶車燒傷女孩或終生插管 起火與鋰電池有關 有物質外漏

7月18日,浙江杭州兩輛電動車路過玉皇山路時,其中一輛爆炸起火造成3人受傷。傷者家屬稱,兩輛電動車上共騎載了一家3口,爆炸電動車騎載的是父女,後面單獨騎一輛車的是妻子,當時他們到圖書館去買書,受傷的小女孩已經被醫院下了3次病危通知書。
傷者家屬稱,小女孩可能需要終生插管。

針對上述事件,今天(7月19日)上午,杭州消防火調技術人員着手對起火電瓶車展開調查。

技術人員取出電瓶后,打開了電瓶外殼。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隊火調處參謀祝強稱,從內部結構和物質來看,這是一個鋰電池電瓶。

可以確認的是,電瓶車在起火時,電瓶內部有物質外漏,且疑似大量外漏的區域就是在電瓶的右角部位。

其實在這之前,浙江一家知名電動自行車品牌研發中心電源部負責人昨天看過電動車自燃的視頻后說,這種情況,極大概率就是鋰電池造成的。這位專家說,鉛酸電池出現這種情況概率極低,甚至幾乎不可能,這是因為鉛酸電池基本不太會發生自燃情況。

鋰電池裡面的電解液有機物質(六氟磷酸鋰),具有可燃性,其正極是鋰離子,負極是石墨,通常情況下,鋰離子是鑲嵌在正極內,當過充滿電后,如果發生短路,容易造成鋰析出,加上其化學性質比較活潑,不能與空氣中氧氣接觸,一接觸,就容易造成熱失控,化學反應比較劇烈(比如爆炸),電動車也自然容易燒起來。

杭州電瓶車燒傷女孩或終生插管 起火與鋰電池有關 有物質外漏

(0)
上一篇 2021-07-19 20:06
下一篇 2021-07-19 2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