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將受益於亞馬遜應用商店對App Bundle的支持

我們知道微軟與亞馬遜達成了協議,將對亞馬遜App Store的支持整合到Windows 11中,這樣一來這款新的操作系統夠同時通過側載以及通過亞馬遜應用商店安裝Android應用。Google Android體系中最近爭議最大的一項改變是轉向App Bundle應用包格式。

預計這種應用包將減少APK的可用性,這將對側載應用的能力產生影響,因為App Bundles更加零散。該格式本身有一些優勢,包括較小的分發規模。這種做法的一個缺點是,新格式是針對特定設備進行微調的,這意味着提取應用程序並使其可在其他地方分發將更加困難。目前,APK文件將在符合架構要求的大多數設備上都可以直接運行和安裝。

開發者仍然可以將他們的應用程序作為APK文件發布,這一變化將影響Windows 11上的應用程序的可用性,因為側載將更加困難。

好消息是,亞馬遜最近宣布,他們正在努力支持亞馬遜應用商店中的App Bundle,這意味着將應用從Google Play移植到亞馬遜應用商店的障礙更少,而且Windows 11用戶仍然可以通過亞馬遜應用商店訪問這些應用。

amazon-app-store-windows-11-support.webp

與Google Play不同,App Bundles在Amazon App Store中仍然是一種可選的格式。開發者可以繼續為他們的應用程序上傳APK文件,或者在新格式得到支持后使用它。

Google Play和Amazon Appstore要求的另一個區別是,Google要求開發者提交他們的應用簽名密鑰,而Amazon則不需要。

當涉及到可用的應用程序和遊戲時,Google Play具有優勢,但微軟通過亞馬遜的App Store在Windows上提供Android應用程序,可以幫助拉近應用程序產品之間的距離。亞馬遜的商店也可能從支持應用捆綁格式的決定中受益,而不要求開發者和出版商的簽名密鑰。

與Google不同的是,亞馬遜並沒有強制要求其商店裡的應用轉換到App Bundle,這將有望意味着Windows 11用戶將擁有最大的可訪問性和兼容性。

(0)
上一篇 2021-07-18 08:21
下一篇 2021-07-18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