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高燒”持續不退 中央氣象台高溫紅色預警已連發10天

今早(21日)6時,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高溫紅色預警,這已經是中央氣象台連續第10天發布高溫紅色預警。預計今天(21日)白天,甘肅南部、陝西南部、河南、安徽、江蘇南部、上海、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四川中東部、重慶、貴州東部和北部、雲南東北部、廣東北部、廣西北部等地有35~39℃高溫天氣。

其中,陝西南部、四川東部、重慶、湖北、湖南中北部、安徽東南部、江西西北部、浙江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40℃以上。

多地“高燒”持續不退 中央氣象台高溫紅色預警已連發10天

受連日高溫的影響,國內多地都創下了歷史高溫紀錄。據悉,最近持續1個月左右的高溫天氣中,中國有194個國家氣象站記錄到了歷史最高氣溫,涵蓋了中國18個省,其中四川有70個,熱得最嚴重。

此外,高溫導致長江流域氣象乾旱持續發展,水利部數據顯示,7月以來,長江流域大部持續高溫少雨,降雨量較常年同期偏少4.5成;長江及洞庭湖、鄱陽湖水系來水量較常年同期偏少2至8成;

當前,長江幹流及洞庭湖、鄱陽湖水位較常年同期偏低4.85-6.13米,創有實測記錄以來同期最低。

長江旱情已導致四川、重慶、湖北、湖南、江西、安徽6省(市)耕地受旱面積1232萬畝,83萬人、16萬頭大牲畜因旱供水受到影響。

(0)
上一篇 2022-08-21 09:22
下一篇 2022-08-21 09: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