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疾控中心警告:新冠肺炎疫苗可能無法有效保護免疫力低下人群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當地時間7月17日報道,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16日發布警告稱,目前常規劑量的新冠肺炎疫苗可能無法有效保護免疫力低下的人群,並建議他們採取當前的預防措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盡量避免在人群聚集和不通風的室內場所停留。

美國疾控中心警告:新冠肺炎疫苗可能無法有效保護免疫力低下人群

據報道,美國疾控中心正在研究免疫力低下者接受額外劑量新冠肺炎疫苗的可能性,即在完成兩針輝瑞或者莫德納疫苗、一針強生疫苗的接種之後再注射額外劑量。

美國疾控中心表示,根據數據顯示,部分群體接種疫苗后產生效用的可能性會降低,包括器官移植接受者、接受癌症化療的人、患有某些血液癌症的人,以及接受透析治療或服用某些抑制免疫系統藥物的人。

美國疾控中心的免疫實踐諮詢委員會計劃在7月22日開會討論免疫功能低下者注射額外劑量新冠肺炎疫苗的事宜。(央視記者 劉驍騫 許驍)

(0)
上一篇 2021-07-18 05:19
下一篇 2021-07-18 07: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