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不到一個月 消息稱特斯拉上海工廠因供應問題暫停生產

4月19日,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正式復工,8000員工到崗,彼時,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生產製造高級總監宋鋼介紹,企業會在接下來的三、四天內逐步進行產能爬坡,逐步實現單班制滿產。今日,據@AI財經社 報道,據市場消息,由於供應問題,特斯拉上海工廠暫停生產。

復工不到一個月 消息稱特斯拉上海工廠因供應問題暫停生產

此前,多家媒體報道特斯拉將在上海設立“第二工廠”,主要生產Model 3和Model Y車型,增加45萬輛的年產能,讓特斯拉上海工廠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汽車出口樞紐”。

值得注意的是,4月14日,小鵬汽車創始人、董事長何小鵬在微信朋友圈發布了一條動態,直指當前汽車產業鏈面臨的嚴峻挑戰。“如果上海和周邊的供應鏈企業還無法找到動態復工復產的方式,5月份可能中國所有的整車廠都要停工停產了。”

據報道,3月底,特斯拉上海工廠曾因疫情影響暫停生產,根據中國乘用車協會的數據,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今年3月份共組裝55462輛整車,當月停產約6天。根據特斯拉既定工作周產量計算,每周產量預計接近17000輛。

(0)
上一篇 2022-05-10 11:15
下一篇 2022-05-10 1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