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新冠大流行裁員迫使酒店服務員工離開這個行業

據外媒報道,華盛頓州立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由於COVID-19導致失業的心理影響,許多酒店和餐館的年輕員工都在考慮換工作。在這項研究中,被解僱和完全休假的酒店員工報告稱,他們經濟緊張、抑鬱、社會孤立、對流感的影響感到恐慌,從而導致他們更傾向於完全離開這個行業。女性和年輕員工離職的意願尤其強烈。

Receptionist-Work-Attention-Man-Reception-Hotel-5975961.jpg

資料圖

華盛頓州立大學酒店管理學院助理教授、這項研究的論文首席作者Chun-Chu Chen表示:“這對我們這個行業來說是一個警告信號,年輕一代受到了沉重打擊。我們已經看到,隨着酒店業務的復蘇並試圖雇傭更多的人,他們無法找到他們想要的工人。造成這種情況的因素有很多,但其中之一可能是由於新冠大流行,人們認為酒店業不再是他們想要工作的行業。”

Chen還補充稱,之前的研究表明,年輕員工可能沒有經驗豐富的員工那樣強烈的職業認同感,這使得他們更容易轉行。

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顯示,在實施多項封鎖措施后,2020年4月,酒店行業的失業率達到了37.3%。Chen從自己那些失去工作的酒店業學生那裡直接得知了疫情的影響,他決定更多地了解其他住宿和餐飲服務員工在疫情期間的情況。

在這項研究中,Chen和合著者、威斯康星大學教授Ming Hsiang Chen於2020年6月調查了600多名被解僱和處於完全休假的酒店員工。雖然研究中所有的員工當時都沒有收入,但被被休假的員工報告的壓力要比被解僱的員工小一些。研究人員們指出,僱主們將來應該會注意到這一差異。

Chun-Chu Chen表示:“被休假雖然不好,但比被解僱要好一點。一種可能的解釋是,如果你被休假了,從技術上講,你仍是公司的一部分,所以你仍有一種社區感和歸屬感。”

這種跟他人聯繫的感覺非常重要,因為這個行業往往會吸引那些善於社交的人。事實上,研究人員發現,社會孤立是預測這些工作者幸福的最重要因素。但預測工人們是否考慮轉行的是經濟壓力和流感的明顯影響。

研究人員發現了一個保護失業或下崗工人福祉的因素:自我效能感或認為自己能對自己的環境進行個人控制的信念。

然而對於Chen的一些待業的酒店管理專業學生來說,這種自我掌控感可能意味着他們決定離開。“我看到我的一些學生在其他服務行業找很好的工作。我對他們的決定百感交集。我們的學生有能力在服務行業的大多數崗位上茁壯成長。然而由於目前有更多的機會,我鼓勵他們留在酒店行業。”

(0)
上一篇 2021-07-17 16:19
下一篇 2021-07-17 16: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