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迎來今夏第一波用電高峰 11個省級電網負荷創新高

隨着各地氣溫持續攀升,我國迎來今夏第一波用電高峰,全國日用電量刷新歷史紀錄,11個省級電網負荷創新高。為此,國家發展改革委將再投放超1000萬噸煤炭儲備,迎峰度夏。14日全國日用電量刷新了歷史紀錄,達到271.87億千瓦時,比去年夏季的最高值增長超過了10%,比今年年初的極端寒潮天氣情況下用電量增長也超過了4.7%。

我國迎來今夏第一波用電高峰 11個省級電網負荷創新高

在本輪用電高峰中,華東、華中區域電網及廣東、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陝西、廣西等11個省級電網負荷創歷史新高。為保障高峰時期用電,國家電網加大跨區送電力度,最高峰時段跨區送電容量首次超過1億千瓦。

我國迎來今夏第一波用電高峰 11個省級電網負荷創新高

為了保障迎峰度夏煤炭供應,記者從國家發展改革委了解到,我國將準備再次投放規模超過1000萬噸的煤炭儲備。據介紹,這1000萬噸的煤炭儲備主要分佈在全國各地的幾十個儲煤基地和有關港口,能夠根據需要隨時投放市場。今年以來,我國先後4次向市場投放了超過500萬噸國家煤炭儲備,從效果來看,基本達到了增加供應、平抑價格的目的,也為今後更大規模地投放積累了很好的經驗。

(0)
上一篇 2021-07-17 16:19
下一篇 2021-07-17 16: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