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投資的印度支付公司Paytm已提交IPO文件 至多融資22.3億美元

北京時間7月16日下午消息,據報道,根據周五提交給印度市場監管機構的草擬文件,軟銀投資的印度數字支付創業公司Paytm已經提交IPO文件,最多可籌資1660億盧比(約22.3億美元)。Paytm表示,這次IPO將包括發行價值830億盧比的新股,以及830億盧比的銷售要約。

684px-Paytm_HQ_in_Noida.jpg

資料圖

Paytm背後的投資者包括伯克希爾哈撒韋、中國的螞蟻集團以及日本的軟銀。

這家總部位於諾伊達的支付公司為One97 Communications持有。Paytm還表示,IPO的收益將用於強化其支付系統,和新的業務項目及收購。

根據提交的招股書,One97在截止3月31日的年度中,合併凈虧損169.6億盧比,低於上一年的284.2億盧比虧損。收入下滑14.6%至280.2億盧比。

Paytm成立於十年前,最初是一個移動充值平台。共享乘車公司Uber將其作為快捷支付選項后,Paytm迎來高速發展。

疫情推動了印度的數字經濟發展,Alphabet的Google Pay和Facebook的WhatsApp Pay等都在激烈爭搶支付市場的份額。在這樣的背景下,Paytm提出了自己的上市計劃。

自2016年,印度禁止使用高面值紙幣以來,該國的數字支付採用率開始上升。Paytm藉機將服務擴展到保險、黃金銷售、電影和機票票務、銀行存款與匯款等多個領域。

此前,一位知情人士曾透露,Paytm計劃在IPO前融資輪中籌集2.68億美元。

另外幾家印度創業公司也已經擬定上市計劃,以利用國外資金帶來的流動性實現盈利。一些備受關注的創業公司包括外賣配送創業公司Zomato、沃爾瑪旗下的電商巨頭Flipkart、美妝品牌Nykaa和共享乘車服務Ola。

Paytm的22.3億美元規模IPO將使其成為印度的第三大上市公司,僅次於2010年上市的國有礦業公司印度煤炭(Coal India)和2008年上市的信實電力(Reliance Power)。

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ICIC證券、高盛、Axis Capital、花旗和HDFC銀行將擔任此次IPO的賬簿管理人。

(0)
上一篇 2021-07-16 16:07
下一篇 2021-07-16 16: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