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低波動性或將觸發比特幣拋售行情

比特幣的波動性如今弱於股票市場,這似乎是相對積極的進展。但是,一些加密貨幣交易員警告稱,在低成交量的環境下,這可能不是一件好事。來自Crypto
is Macro Now的撰稿人Noelle Acheson表示,最近幾天,比特幣的“30日波動率”指標大幅下降。

Acheson彙編的Coin Metrics數據顯示,過去一個月的年化基準波動率超過64%,然而目前已降至約為52%。

與此同時,來自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Jake Gordon指出,一個名為BitVol的波動率指標已經“開始崩潰”,已跌至接近今年春季以來的最低水平。該指數目前略高於69點,低於5月份的逾111點。

暴風雨前的寧靜?

智通財經了解到,比特幣交易量也大幅下降。根據數據追蹤機構CoinMarketCap.com的統計數據,目前的每日讀數徘徊在470億美元左右,低於今年年初的逾1,000億美元。

具體來說,儘管低波動率在股市通常是受歡迎的,但這一數據可能會給比特幣帶來麻煩,因為比特幣往往有大量投機者純粹為了劇烈波動性帶來的刺激而進入這個領域。

警惕低波動性或將觸發比特幣拋售行情

比特幣的波動性低於股票引發市場擔憂

來自ARK投資管理公司的分析師Yassine Elmandjra表示:“比特幣的低波動率不一定是好事,尤其是在成交量較低的情況下。”Elmandjra以2018年底為例,當時比特幣價格徘徊在6000美元左右,許多人預計似乎過於悲觀的情緒會導致空頭擠壓,但比特幣反而被拋售至3000美元。“因此,儘管低波動率可能表明比特幣正變得越來越無趣、越來越不像逆向投資者,但低波動率、低交易量可能對比特幣非常不利。”

“低波動性+低成交量”或引發市場拋售情緒

今年,隨着美聯儲和其他央行大舉加息以控制通脹,加密貨幣受到劇烈衝擊。這使得許多數字資產投資者——尤其是那些在過去幾年剛剛進入這個領域的投資者遠離了這個領域,並遠離日常交易,與過去幾年由炒作引發的狂熱相比,這是一個很大的變化。尤其是散戶投資者,他們一直沒有參與進來。與此同時,機構投資者最近已成為主要參與者,這可能有助於解釋波動性下降的原因。

來自Galaxy Digital的EMEA區域主管Tim Grant本周表示:“宏觀背景對我們的影響,就像對其他所有資產類別的影響一樣。”“它不再是一個散戶主導的資產類別。”

所有這些因素都促使市場觀察人士試圖解讀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可能觸底的跡象。比特幣今年下跌了60%,而標普500指數同期下跌約25%。儘管如此,加密貨幣的大部分拋售發生在2022年上半年,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資金流動反映了這一點:第三季度流出加密貨幣相關基金的資金放緩,這表明許多看跌投資者可能已經撤出了這一風險資產類別。

在這種低波動性、低成交量不利因素之下,令投資者擔心的是,在出現拋售的情況下,這種環境可能意味着價格下跌得更快。

數字資產基金管理公司Valkyrie Investments聯合創始人兼首席投資官Steven McClurg表示:“在整體熊市中,你不希望低波動和低成交量同時出現,因為我們已經處於衰退時期,我們認為情況甚至有可能會變得更糟,美聯儲將繼續加息,人們可能會進一步撤資。”“當成交量和波動性都較低時,這將導致價格下跌得更快,進而可能導致波動性更高。”

(0)
上一篇 2022-10-13 20:37
下一篇 2022-10-13 2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