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着整體市場的萎縮 蘋果在高端智能手機銷售方面的領先優勢繼續擴大

新的研究報告稱,高端智能手機在2021年達到創紀錄的銷量,而蘋果的iPhone在每個地區都是銷量第一。Counterpoint
Research此前曾報道,iPhone在北美智能手機銷售中佔主導地位,2021年全球最暢銷的10款智能手機中,蘋果獨佔7款。現在,進一步的研究顯示,在所研究的每個地區,iPhone在高端手機的排名中都有類似的表現。

隨着整體市場的萎縮 蘋果在高端智能手機銷售方面的領先優勢繼續擴大

隨着整體市場的萎縮 蘋果在高端智能手機銷售方面的領先優勢繼續擴大

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高端智能手機市場–定義為價格超過400美元的手機–在2021年同比增長24%。這是高端智能手機有史以來最高的增長,同期智能手機市場整體增長了7%。

“2021年高端市場的增長是由多種因素驅動的,”Counterpoint研究總監Tarun Pathak說,”包括替換需求、OEM戰略和供應鏈動態。”

Pathak還表示,對5G的需求推動了增長,包括蘋果在內的企業,”積極利用華為留下的高端市場空白,特別是在中國和西歐。”

蘋果公司不公布銷售數字,因此所有數據都是Counterpoint從自己的消息來源中彙編的。這些消息來源報告說,2021年,蘋果在高端智能手機市場的份額達到了60%,這是2017年以來第一次。這部分是因為iPhone 12系列因冠狀病毒而推遲上市,將銷量推到了2021年。

Counterpoint認為,在不久的將來,蘋果處於取代華為高端智能手機用戶的最佳狀態,長期來看,還有希望看到由蘋果帶動的增長。

“[未來]以比以前更低的價格推出可摺疊手機,也將推動高端市場的增長,”高級分析師瓦倫-米什拉說。”三星已經展示了可摺疊手機是一個可行的市場。蘋果的可摺疊手機將是對該技術穩健性的認可,並進一步推動增長。”蘋果最近被預測將在2024年推出iPhone摺疊機。

(0)
上一篇 2022-03-23 23:03
下一篇 2022-03-24 0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