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1將為錢包應用引入可便捷驗證的COVID疫苗接種卡

在向 iPhone 用戶推送了 iOS 15 正式版后,蘋果已在規劃 iOS 15.1 更新中的一些新功能,其中就包括在手機錢包 App 中引入可驗證的 COVID 疫苗接種卡。顯然,這項功能旨在方便人們更輕鬆地去餐廳、公共交通出行、以及其它需要表明自己已完成 COVID 疫苗接種的地方。

iOS 15.1將為錢包應用引入可便捷驗證的COVID疫苗接種卡

鑒於疫苗接種卡和所謂的 COVID 護照正在成為許多人進入某些場所、或接受服務之前的必要條件,蘋果顯然也希望通過這項 iOS 15.1 功能更新來簡化相關流程。

該公司稱:在未來的軟件更新中(很可能是 iOS 15.1),用戶將能夠在手機健康 App 中下載和存儲可供驗證的健康記錄,例如新冠疫苗的接種或核算檢測結果。

根據 SMART Health Cards 的規範,相關信息還可分享給得到批准的第三方應用程序(比如機票訂購 / 登機前使用)。

隨着時間的推移,該功能還將支持更多疫苗接種驗證機構,並逐步推廣至全美各州,同時蘋果將着力保護用戶的隱私安全。

據悉,任何 App 或第三方都無法獲得對健康應用中可驗證記錄的持續訪問,此外健康驗證開發者和醫療服務提供方都必須確保靜態和傳輸中的數據加密與安全。

(0)
上一篇 2021-09-22 10:27
下一篇 2021-09-22 1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