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警告說芯片短缺將持續到明年

彭博社報道,芯片製造商台灣半導體製造公司(TSMC)重申,它預計芯片短缺將持續到明年。這一警告是在該公司公布其最新的財務業績時發出的,該公司的凈銷售額與去年同季度相比增長了近20%,達到3720億新台幣(約133億美元)。然而,汽車製造商應該可以在本季度觀察到短缺情況逐漸緩解。

台積電警告說芯片短缺將持續到明年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芯片製造商,在全球芯片短缺的情況下,台積電受到了很多關注,從行業看,無論是汽車、移動設備、計算機到遊戲機領域製造都受到了影響。台積電負責生產全球大部分的智能手機處理器。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最近的一份報告,它向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提供芯片,包括蘋果、高通和AMD,並控制着世界半導體產能的28%。

關於芯片短缺持續到2022年的警告與台積電上個季度的說法大體一致,當時首席執行官魏哲家說:”2023年,我希望我們能提供更多的產能來支持我們的客戶。屆時,我們將開始看到供應鏈的緊張狀況得到一點點釋放”,其他芯片公司也沿着類似的時間表發出了警告。

在持續短缺的情況下,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台積電能以多快的速度增加產量。彭博社指出,該公司已承諾在2023年前花費1000億美元來擴大其產能,僅在今年,它預計微控制器的產量將增加近60%。日經亞洲報道,上個月,該公司開始在亞利桑那州打造一個價值120億美元的新半導體製造廠,4月份,它確認將花費28億美元在中國南京擴大生產。該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已經證實,該公司還在考慮在日本建立其第一個芯片工廠。

與此同時,芯片短缺正繼續對人們可購買的電子產品產生實際影響。就在本周,通用汽車公司表示,由於供應鏈方面的挑戰,它將在其一些新的SUV車型中取消智能手機無線充電功能,而且短缺也開始導致個人電腦市場出貨量的放緩。

(0)
上一篇 2021-07-15 22:25
下一篇 2021-07-15 23: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