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ri推出 “Living Atlas”項目:通過互動地圖預測2050年的土地覆蓋變化

據外媒報道,一張新的互動地圖顯示了氣候變化和工業發展對地球表面的可能影響,這是一個不祥的預言,預示着當我們走向2050年時,我們的星球將變得多麼脆弱。新的2050年全球土地覆蓋圖是Esri公司 “Living Atlas”的一部分,它利用了衛星圖像和更多的東西來窺視未來30年的情況。

esri-land-cover-map-2050-1280x720.jpg

Esri解釋說:“了解我們的世界是如何變化的,可以為建設一個更加可持續和繁榮的未來提供啟示。通過分析歷史上的全球土地覆蓋數據和觀察一段時間內的變化,我們可以對未來的增長模式進行基本預測和預報。”

其結果是一套新的地圖,是克拉克大學的克拉克實驗室和Esri公司合作的成果。他們利用歐空局氣候變化倡議的數十年衛星觀測數據來顯示不同地段的土地是如何被使用的。通過跟蹤2010年至2018年的變化,他們開發了一個脆弱性模型,並將其納入“Living Atlas”。

living-atlas-land-cover-change-2050.jpg

該模型跟蹤發展可能將自然植被–或土地覆蓋–轉化為農業和城市土地的區域。算法中包含了一些因素,如與改造區域的距離、基礎設施人口數、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以及生物氣候和地球物理數據。最終的地圖具有300米的分辨率。

特別有說服力的是,人們可以很容易地跟蹤從2018年的情況,到2050年的情況預測的變化。不出所料,在許多城市地區,預測是更大的無序擴張,目前的耕地、草地、灌木叢或稀疏的植被被人工地面或建築物取代。

沿海地區也特別有可能看到城市發展和更高密度的人工地面。這可能會產生不祥的影響,因為美國宇航局的研究人員最近發表了對沿海洪水趨勢的研究。他們發現,由於氣候變化導致的海平面上升,再加上月球繞地球運行時的自然 “擺動””周期,2030年代發生季節性洪水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早些時候,美國宇航局和歐空局宣布他們正在組建一個關於氣候變化的戰略聯盟。其中的一部分將是免費發布衛星和其他數據,顯示美國宇航局和歐空局項目數十年來對地球的觀測所帶來的一些變化,其在獲取趨勢數據等方面的改進將有助於強調氣候變化和全球變暖的緊迫性。

(0)
上一篇 2021-07-15 11:23
下一篇 2021-07-15 1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