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Android 12 Beta 3發布:原生支持長圖截屏 利用前攝改進自動旋轉

今天Google推出了 Android 12 Beta 3 更新。新版本中引入了諸多改進,同時也是應用開發者的又一個里程碑。Google表示這是 Android 12 Platform Stability Beta 4 之前的最後一個測試版,也引入了一些針對普通用戶的改進。

Android 12 Beta 項目的主要目標是為了幫助應用開發者熟悉新版本的新功能、新特性,以便於利用這些新特性開發出更優秀的作品。Google表示今天發布的 Beta 3 包含了最終 SDK 的 Android 12 API,使其成為開始測試應用程序的一個好時機,以確保它們能與預計在今年晚些時候發布的最終版本很好地配合。

8e9ch375.jpg

● 長圖截屏

新版本中還增加了一些針對用戶的改進,例如滾動截屏功能。在 Android 12 上可以原生支持長圖截屏。這是目前很多第三方手機廠商提供的功能,而現在Google將其納入到 Android 12 系統中。現在當你截圖的時候,會跳出一個“Capture more”按鈕,會自動滾動當前頁面截取更多內容。

8ehxkqt1.jpg

● AppSearch 支持

Android 12 Beta 3 還引入了對 AppSearch 平台的支持,這是Google最新推出的搜索引擎。工程副總裁 Dave Burke 表示:“通過 AppSearch,應用程序可以索引結構化數據,並通過內置的全文搜索功能進行搜索,它們可以使用高效索引和檢索、多語言支持和相關性排名等本地功能”。

全景圖.jpg

除了能夠在 Android 12 搜索中浮現應用數據外,還將支持應用與其他應用安全地共享數據。這樣一來,他們就能在自己的搜索結果中包含這些數據。

● 改進自動旋轉

谷歌還通過使用前置攝像頭檢測設備的方向,使自動旋轉的速度加快。這應該會改善 “那些在沙發上或床上躺着使用設備的人 “的體驗。該功能使用新的私人計算核心,因此圖像只在設備上存在,而不會被發送到谷歌。由於人臉檢測和谷歌的額外優化,自動旋轉的速度應該比以前至少快25%。這項功能將在Pixel 4和更新的谷歌智能手機上使用。

f7aw0080.jpg

● Game Mode API

遊戲開發者將獲得遊戲模式 API,這將使他們能夠根據 Android 12 手機是否被設置為優先考慮更多的電池壽命或更多的性能來調整他們的遊戲表現。Burke說:“這些API將與即將推出的遊戲控制台聯繫在一起,該控制台提供了一種疊加體驗,在遊戲過程中可以快速訪問關鍵實用程序。遊戲儀錶板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在選定的設備上提供”。

1x2w6lu8.jpg

● 遊戲控制台

Android 12 的遊戲控制台會以浮動層(overlay)的方式出現,在玩家遊戲的時候能夠快速訪問核心工具。

從測試期間啟用的功能來看,它類似於 Android 11 時代的電源菜單,頂部有一排按鈕,用於截圖、啟動屏幕錄像、查看 FPS和打開勿擾(DND)模式–在進入遊戲時可以自動啟用。你可以選擇你想要的工具,這些工具會出現在粘附在屏幕邊緣的浮動藥丸中。隨後是各種動態磁貼,包括能在 YouTube Live 上開啟直播、查看成就,以及為支持的遊戲提供一鍵優化。

[圖]Android 12 Beta 3發布:原生支持長圖截屏 利用前攝改進自動旋轉

[圖]Android 12 Beta 3發布:原生支持長圖截屏 利用前攝改進自動旋轉

[圖]Android 12 Beta 3發布:原生支持長圖截屏 利用前攝改進自動旋轉

通過全新的“Game Mode API”,玩家可以通過優化遊戲以獲得更長的續航時間(Battery Saver)和峰值幀率(Performance)。這需要額外的開發者支持,三星被宣布為初始 OEM 合作夥伴。Google表示,遊戲控制台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在部分選定的 Android 12 設備上使用。

● 邊下邊玩

本次活動中展示的另一個 Android 12 遊戲特性就是“Play as You Download”。像以前一樣,你訪問一個你想從 Play Store 獲得的遊戲列表。“Install”(安裝)按鈕的特點是一個照明閃電圖標,以示你可以開始玩,同時在後台下載剩餘的資產。在一個例子中,當 127 MB 總容量下載到 18% 的時候會出現“Play”(遊戲)按鈕。初始回合將立即與Google看到遊戲準備打開的速度至少快 2 倍。

[圖]Android 12 Beta 3發布:原生支持長圖截屏 利用前攝改進自動旋轉

下載:

→ Pixel 5: Factory Image — OTA

→ Pixel 4a (5G): Factory Image — OTA

→ Pixel 4a: Factory Image — OTA

→ Pixel 4 XL: Factory Image — OTA

→ Pixel 4: Factory Image — OTA

→ Pixel 3a XL: Factory Image — OTA

→ Pixel 3a: Factory Image — OTA

→ Pixel 3 XL: Factory Image — OTA

→ Pixel 3: Factory Image — OTA

(0)
上一篇 2021-07-15 09:25
下一篇 2021-07-15 0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