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豪擲10億美元招攬創作者

北京時間7月15日早間消息,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周三宣布,到2022年計劃向創作者支付至少10億美元,包括為Facebook和Instagram貢獻內容的創作者。為什麼這樣做呢?因為Facebook想吸引有影響力的人為平台製作內容,與其它平台競爭,比如TikTok。

Screenshot_2021-07-15 Facebook will pay $1 billion to creators through 2022(1).png

扎克伯格說:“我們想為無數創作者提供最好的平台,讓他們可以謀生,所以我們設立多個新項目,到2022年將向Facebook、Instagram優質內容創作者投入10多億美元。”

從現在開始到今年結束之前,Facebook將會推出獎勵計劃,只要創作者達到特定目標就能拿到獎金。例如,在未來數周Facebook將會推出Reels Summer Bonus項目,面向美國用戶,鼓勵他們向Instagram提供優質Reels內容。Reels是一個全屏長視頻功能,2020年在Instagram平台推出,與TikTok競爭。

Screenshot_2021-07-15 Facebook will pay $1 billion to creators through 2022.png

今年夏天Facebook將在Instagram App內設立獨立空間,秋天在Facebook App設立獨立空間,讓用戶了解獎金是如何運作的。

過去幾個月,Facebook已經通過一些措施努力吸引有影響力的社交媒體用戶為平台服務,這些措施以金錢為誘餌。例如,6月份Facebook宣布,對於創作者獲得的線上活動付款、粉絲訂閱收入和禮品營收,以及通過獨立新聞產品獲得的營收,Facebook至少在2023年之前不會抽取分成。4月份,Facebook又制定一些方案幫Instagram創作者賺錢。

(0)
上一篇 2021-07-15 08:15
下一篇 2021-07-15 0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