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透明度報告:去年從政府收到的內容刪除請求數量創新高

雖然社交媒體平台有時會自己採取行動,刪除不真誠的內容或違反其規則的材料,但另一個相當常見的內容刪除請求來自政府本身。根據一份新報告,去年Twitter的此類請求數量創下了新高。Twitter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的透明度報告。

Twitter透明度報告:去年從政府收到的內容刪除請求數量創新高

報告詳細介紹了一些關於移除請求的統計數據。2021年1月至6月期間,世界各國政府要求刪除賬號內容的數量創下新高。據悉,6個月期間共發出43,387項法律請求,要求刪除196878個賬號的內容。這是自2012年Twitter開始發布透明度報告以來,被政府要求刪除的賬號數量最多的一次。

這些要求中的95%只來自五個國家:即日本、俄羅斯、土耳其、印度和韓國。針對其中54%的要求,Twitter要麼在一些國家封鎖了這些內容,要麼要求用戶刪除這些內容。援引Twitter全球公共政策和慈善事業副總裁Sinead McSweeney的話說:“我們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因為世界各地的政府越來越多地試圖進行干預和刪除內容。這種對隱私和言論自由的威脅是一個令人深感擔憂的趨勢,這需要我們充分關注。今天對Twitter透明度中心的更新強調了我們對有意義的透明度的長期承諾以及對捍衛自由、安全和全球開放互聯網的迫切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與其他時期相比,2021年1月至6月期間,政府刪除請求的規模有所上升。跟六個月前相比,報告的賬號數量增加了50%,與上一個報告期相比,刪除內容的法律請求也躍升了14%。

與此同時,對記者和新聞機構擁有的賬號的刪除請求減少了14%。遺憾的是,Twitter在其博文中沒有解釋是什麼全球因素導致法律要求刪除的升級。

(0)
上一篇 2022-01-26 09:50
下一篇 2022-01-26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