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溪1號管道發生兩處泄漏 歐洲天然氣價格反彈

歐洲天然氣價格在連續四天下跌后出現上漲,交易員們在權衡俄羅斯未來向歐洲大陸供應的風險,以及不斷增加的庫存和減少需求的措施。截至發稿,荷蘭近月天然氣期貨價格上漲3%,至179歐元/兆瓦時。

由於有報道稱俄羅斯輸往德國的關鍵管道“北溪”出現問題,基準期貨價格從周一的兩個月低點一度上漲3.3%。本月,北溪1號通道已經關閉,對供應沒有影響,但由於價格仍然波動,這增加了市場的不確定性。

圖片.png

周一晚些時候,報告稱,“北溪-1”、“北溪-2”都出現了壓力下降。北溪1號天然氣管道在兩個地方發生泄漏。兩處泄漏都發生在丹麥博恩霍爾姆島東北部,一處在丹麥境內,另一處在瑞典境內。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也發生泄漏,該管道泄漏點也位於博恩霍爾姆島附近 。在北溪1號和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中共檢測到3處泄漏。目前,丹麥能源署要求運營丹麥能源基礎設施的國有公司Energinet做好電力和天然氣方面的準備工作。

德國網絡監管機構主席Klaus Mueller表示,局勢“緊張”,但德國和歐盟已不再依賴北溪的供應。

北溪1號管道發生兩處泄漏 歐洲天然氣價格反彈

歐洲天然氣庫存的儲氣率約為88%,高於5年的平均水平,儘管在俄羅斯因烏克蘭戰爭受到歐盟制裁后,俄羅斯將對歐洲大陸的管道出口削減到了最低水平。

液化天然氣進口的強勁、歐洲部分地區風力發電的改善,以及10月份溫和的天氣預報,也有助於抑制價格在8月份飆升後進一步上漲。儘管如此,交易員們仍在密切關注俄羅斯的舉動,以判斷局勢是否會惡化。

與此同時,歐盟委員會將推遲公布未來降低天然氣價格和緩解市場波動的詳細計劃。該委員會面臨壓力,需要拿出遏制該地區數十年來最嚴重能源危機的提案。據歐盟外交官稱,這份文件的發布日期暫定在9月28日,但正在推遲,可能是下周。相反,歐盟委員會將在周三以一項更技術性的計劃討論是否可以實施價格上限。

(0)
上一篇 2022-09-27 17:29
下一篇 2022-09-27 17: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