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軒高科與大眾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為MEB電動車提供電池

隨着造車新勢力、特斯拉以及比亞迪等車企,在國內新能源汽車市場攻城略地,作為傳統汽車巨頭的大眾也不甘坐山觀虎鬥,通過同步為國內導入最新的MEB電動化平台,來搶佔國內新能源汽車市場的份額。與其它車企依賴市場頭部寧德時代不同,大眾有意扶持屬於自己的電池供應商,而國軒高科則是大眾在中國市場,最為看重的一家。

國軒高科與大眾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為MEB電動車提供電池

日前,我們於官方渠道獲悉,國軒高科與大眾汽車集團簽署電池戰略合作關係諒解備忘錄。

雙方決定共同推動大眾汽車集團薩爾茨吉特工廠的電池工業化生產,國軒將提供相應技術支持;同時合肥國軒也與大眾汽車(中國)達成協議,為其常規量產車型開發第一代標準電芯。這是雙方繼2020年5月股權協議簽訂之後的又一個大動作,意味着雙方的合作更進一步。

受此消息影響,國軒高科昨日收盤,暴漲8.46%,最新股價為52.95元,並且最近一個月,其都處於漲勢明顯行情,股價有望進一步沖高,投資者可以保持關注。

國軒高科與大眾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為MEB電動車提供電池

此次與國軒高科合作的電池工廠建設及電芯開發項目是大眾汽車集團電池及充電技術戰略的一部分。

今年3月,大眾汽車集團於Power Day 活動上展示了集團電池及充電技術路線圖,按路線圖規劃電池成本方面將顯著降低,生產工藝將極大簡化,同時電池續航能力和充電性能也將明顯提升,最終使得電動汽車更具吸引力。

大眾在薩爾茨吉特逐步轉型傳統發動機工廠的同時,將攜手戰略夥伴國軒高科,建立一個全新的電池生產中心。在中國市場,合肥國軒也與大眾汽車(中國)達成協議,為後者開發第一代標準電芯,用於大眾汽車常規量產車型,並成為首個獲得該研發合同的定點開發商。

大眾汽車集團標準電芯為方形電芯,同樣於今年的 Power Day 上首次亮相。該電芯製造方案,可適用於各種化學成分,並在當下及未來都能與相應生產和產品技術均保持高度兼容性,使綜合成本大幅降低。

該方案計劃於2023年進入產品導入階段,至2030年將覆蓋大眾汽車集團旗下80%的電動車型。

2020年5月,雙方簽署股權合作協議,大眾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投資約11億歐元,獲得國軒高科26%的股份,並成為其大股東。

該投資交易已獲得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准,大眾汽車集團是首家直接投資中國電池生產企業的外資汽車公司。

(0)
上一篇 2021-07-14 10:11
下一篇 2021-07-14 1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