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面板廠商迎漲價紅利 三星和LGD將延遲LCD停產計劃

受液晶面板價格持續上漲影響,韓廠三星顯示器、LGD原定去年關閉的LCD計劃近期再傳出將推遲至明年。根據韓國媒體披露,三星顯示器已向內部員工表示將延長大尺寸
LCD 面板生產到明年,LGD 同樣已將去年關閉韓國國內 LCD
面板生產線的計劃推遲到今年。據悉,三星今年一季度已經關閉一座7代線廠,不過8代線LCD廠則持續生產。

全球面板廠商迎漲價紅利 三星和LGD將延遲LCD停產計劃

群智諮詢近期發布的2021年全球TV市場展望報告顯示,LCD電視面板正在經歷歷年來周期最長,幅度最大的價格上升周期。65英寸以下面板價格較2020年低位均已翻倍,自2020年開始,主力面板尺寸價格漲幅甚至超過了100%。

除了電視液晶面板,受疫情影響,筆記本電腦LCD液晶面板的價格已經達到了八年來的最高值。5月數據顯示,17.3英寸筆記本電腦屏幕價格環比上漲5%,19.5英寸面板價格達到六年來最高值。

值得關注的是,在第一季度環比上漲14.5%的基礎上,LCD面板第二季度將環比上漲17%,第三季度則將有更大增長。這一方面是因為截至第二季度,全球分銷渠道的LCD面板庫存僅為正常水平的一半,表明需求向好。另一方面,佔全球LCD面板出貨量55%的中國顯示面板製造商已轉向高利潤、高定價策略。

業內人士表示,OLED等新技術距離低成本量產還需要較長時間,LCD 在未來5-7年仍將是主流的大尺寸顯示應用技術。在全球面板廠商迎漲價紅利時,三星、LGD選擇再度延長LCD面板生產時間也就在意料之中了。

(0)
上一篇 2021-06-02 08:09
下一篇 2021-06-02 0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