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起源獲得FAA批准:貝索斯的太空飛行高度將高於布蘭森

據外媒報道,藍色起源公司的首次載人航天飛行–以及傑夫·貝索斯的零重力飛行–已經獲得美國聯邦航空局(FAA)的批准,發射時間為7月20日。這是亞馬遜創始人獲得自己的航天器座位時間的機會,此前億萬富翁理查德·布蘭森已搭乘自己旗下公司維珍銀河的太空飛機圓夢太空。

blue-origin-launch-1280x720.jpeg

布蘭森的飛行在周日安全發射,並在不久后着陸,雖然可能已經領先於貝索斯,但批評者對它是否真的領先潑了冷水。維珍銀河公司的VSS Unity達到了53.5英里的高度,足以讓布蘭森和機上的其他人獲得零重力體驗。

然而,反對者指出,根據各種定義,這並不是真正的“太空”。相比之下,藍色起源的New Shepard計劃通過所謂的卡門線(Kármán line)。這被大部分認可為外太空與地球大氣層的界線的分界線,這是太空開始的定義之一。

因此,隨着FAA批准藍色起源的發射,貝索斯至少會有一些高度上的保證。當然,由於地球大氣層停止和太空真正開始的地方沒有單一的標記,即使New Shepard任務也不一定會被視為真正的太空飛行。

blueorigin_ns_ax_flightprofile_desktop-1.jpeg

為此,一家公司可能需要真正進入軌道,而這仍然是維珍銀河公司和藍色起源公司所無法做到的。2021年晚些時候,SpaceX確實計劃進行一次進入太空的商業化載人任務,為 Inspiration 4選擇一個全民用機組。這將在第四季度的某個時候進行,SpaceX計劃在大約336英里的軌道上圍繞地球飛行3天。在那裡–每90分鐘繞地球一圈–乘員將進行科學實驗,欣賞風景,並利用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廁所。

New Shepard在高空的時間將短得多。航天器將發射,然後加速,大約兩分鐘后達到3馬赫以上。在第三分鐘,乘員艙將從助推火箭上分離。到了第四分鐘,它將達到最高高度,這時將是開始下降的時候。

重力將從第6分鐘左右恢復,然後降落傘將在第9分鐘時展開。在發射后10分鐘,New Shepard預計將再次着陸。整個過程將從美國中部時間7月20日上午6:30開始直播,目前的目標是在美國中部時間上午8點從位於西德克薩斯州沙漠的偏遠地區的 Launch Site One發射場升空。

(0)
上一篇 2021-07-14 09:07
下一篇 2021-07-14 09: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