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投票敲定計劃 補償19億美元替換美國網絡中華為中興設備

當地時間周二,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一致投票決定敲定一項涉及19億美元補償資金的計劃,以幫助美國農村運營商替換網絡中使用的華為和中興等中國公司的電信網絡設備2020年,FCC將華為和中興通訊列為對美國通信網絡的國家安全威脅,此舉將禁止美國公司利用政府資金從這兩家公司購買設備。

去年12月,FCC提交計劃,要求在自己網絡中使用中興或華為設備的運營商“更換”這些設備。

FCC投票敲定計劃 補償19億美元替換美國網絡中華為中興設備

FCC代理主席傑西卡·羅森沃塞爾(Jessica Rosenworcel)表示:“這些設備有可能受到操縱、破壞或控制,這是個嚴重的風險。我們將對每家網絡、基站以及路由器等設備進行評估,直到移除所有可能威脅國家安全的設備。這是一項艱巨的任務。”

對於農村承運商來說,更換這些設備是個大問題,不僅面臨著高昂的替換成本,還很難找到工人來拆卸和更換設備。

華為在聲明中表示:“FCC的規則純粹是一種不切實際的嘗試,目的是修復沒有違規的地方。FCC的倡議只會給美國農村或偏遠地區的運營商帶來非同尋常的挑戰,使他們無法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保持向客戶提供的同樣高水平和高質量的服務。”

FCC的最終命令將有資格獲得補償的運營商門檻兒從擁有200萬用戶或更少提高到1000萬用戶。FCC在2020年9月估計,從這些網絡中移除和更換華為、中興設備將耗資18.37億美元。

符合條件的公司在2020年6月30日之前從華為或中興通訊等公司購買的設備,可以申請獲得更換成本。

上個月,FCC投票通過了一項計劃,禁止批准美國電信網絡使用華為和中興等中國公司的設備。FCC還可以撤銷之前向中國公司發放的設備授權。

今年3月,根據一項旨在保護美國通信網絡的2019年法律,FCC認定五家中國公司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受影響的公司除了華為和中興,還有海能達、海康威視以及大華股份。2020年8月,美國政府禁止聯邦機構從這五家中國公司購買商品或服務。(小小)

相關文章:

FCC考慮擴大對華為、中興的禁令 禁止私人購買設備行為

(0)
上一篇 2021-07-14 08:11
下一篇 2021-07-14 0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