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已經在技術上穿透了微軟在Windows中的默認瀏覽器保護措施

最近,Mozilla已經悄悄地使在Windows上切換到Firefox變得更加容易。雖然微軟提供了一種在Windows
10上切換默認瀏覽器的方法,但它比簡單的一鍵切換到Edge的過程更繁瑣。這種一鍵式流程對微軟以外的人來說並不可用,而Mozilla似乎已經厭倦了這種情況。

Mozilla已經在技術上穿透了微軟在Windows中的默認瀏覽器保護措施

在8月10日發布的91版Firefox瀏覽器中,Mozilla對微軟在Windows 10中把Edge設置為默認的方式進行了逆向工程,並使Firefox瀏覽器能夠迅速使自己成為默認設定。在這一變化之前,Firefox瀏覽器的用戶會被送到Windows 10的設置部分,然後你選擇Firefox瀏覽器作為默認瀏覽器,從而忽略了微軟Windows彈出的關於保留Edge默認設定的請求。

Mozilla的逆向工程意味着你現在可以在瀏覽器內將Firefox瀏覽器設置為默認瀏覽器,而且它在後台完成所有工作,沒有額外的提示。這規避了微軟對自己瀏覽器的保護措施,該公司在Windows 10中建立了這種保護措施,對外宣稱以確保惡意軟件無法劫持默認應用程序,而微軟在Windows 11中使這一過程更加困難。

“人們應該有能力簡單輕鬆地設置默認值,但他們沒有,”Mozilla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所有的操作系統都應該提供官方開發者對默認狀態的支持,這樣人們就可以輕鬆地將他們的應用程序設置為默認狀態。由於這一點在Windows 10和11上沒有發生,Firefox瀏覽器依靠Windows環境的其他方面給人們提供類似於Windows為Edge提供的體驗。”

自2015年致微軟的公開信以來,Mozilla一直試圖說服微軟改善Windows中的默認瀏覽器設置,但很顯然微軟方面沒有對此作出任何回應,反倒讓Windows 11切換默認瀏覽器變得更加困難。這似乎已經超出了Mozilla方面忍耐的極限,因此Mozilla在6月份Windows 11揭幕後不久就開始在Firefox中實施其變化。

到目前為止,Google、Vivaldi、Opera和其他基於Chromium的瀏覽器都沒有跟隨Mozilla的步伐,目前還不清楚微軟究竟會如何回應。微軟確實有一些真正與安全相關的理由來保護反劫持的惡意軟件,但通過允許Edge輕鬆切換默認值,它破壞了競爭對手的瀏覽器供應商的公平競爭環境。

(0)
上一篇 2021-09-13 20:53
下一篇 2021-09-13 2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