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5.15有望合併Memory Folios方案 內核構建速度可提升7%

甲骨文公司的長期內核開發人員Matthew Wilcox已經研究了“內存對開區”概念相當長的一段時間,這可以改善Linux的內存管理,使其具有更大的效率。例如,使用內存對開的基準測試表明,內核的構建速度可以提高7%。現在看來,人們希望看到至少有一些這樣的對開代碼在Linux 5.15中得到應用。

Linux 5.15有望合併Memory Folios方案 內核構建速度可提升7%

Memory Folios為Linux內核提供了一個新的結構類型,以更好地管理內存,之前的補丁系列對現狀和新的 “Folios”方法的問題進行了更詳細的說明。

struct folio是一個新的抽象概念,取代了古老的struct page。一個函數如果接受了一個struct folio的參數,就聲明它將對整個(可能是複合)頁面進行操作,而不僅僅是PAGE_SIZE參數約定的數字。作為回報,調用者保證它所傳遞的指針不會指向一個尾部頁面。

在Linux內核中使用這個新結構意味着要打幾十個補丁,如果算上調整XFS文件系統以使用它和其他內核代碼的工作,總共要打200多個補丁。

紅帽公司的David Howells現在正在尋求至少核心的folios補丁可以在Linux 5.15中出現。鑒於Howells在Linux的網絡文件系統支持庫和本地文件系統緩存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他希望能在下一個內核周期看到內存頁對開特性的引入。

(0)
上一篇 2021-07-13 19:57
下一篇 2021-07-13 1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