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海邊現龍吸水奇觀 水柱竄雲霄現場視頻引圍觀

6月30日下午,廣東湛江市吳川市吉兆灣附近海面出現“龍吸水奇觀,海天之間形成一條漏斗式的“水龍”。有多位網友從不同角度拍到現場畫面。據悉,海邊附近商戶告訴記者,這在當地並不罕見,此前也曾多次目睹這一奇觀。有商戶甚至表示,當天岸邊風平浪靜,只在海上捲起風雲,“龍吸水”至少持續了5分鐘以上。

另有市民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該現象持續了半小時左右才逐漸消失。

這不是吳川第一次出現“龍吸水”現象,受訪商戶稱,這在當地並不罕見,此前也曾多次目睹這一奇觀。

記者從廣東吳川市吉兆灣旅遊開發區管委會工作人員處了解到,7月1日,當地颱風預警升級至黃色,吉兆灣景區已經關閉。

佛山市龍捲風研究中心李兆明副主任介紹,“龍吸水”學名水龍捲(waterspout),是一種常出現在溫暖水面上空的微尺度龍捲風,它的上端與積狀雲底相接,下端直接延伸到水面,一邊旋轉,一邊移動。近海水龍捲上接的積狀雲往往不是強旋轉的雷暴,因此水龍捲的強度通常比陸地上超級單體風暴中的龍捲弱。近海“龍吸水”的出現需要有比較暖的海面溫度,所以夏季比較多發。

今年第3號颱風暹芭將在廣東陽江到雷州一帶沿海登陸,7月1日19時50分起,湛江市區颱風紅色預警信號生效。吳川市氣象台於7月1日15時06分將吳川市颱風黃色預警升級為橙色預警,請注意加強防禦。

廣東海邊現龍吸水奇觀 水柱竄雲霄現場視頻引圍觀

廣東海邊現龍吸水奇觀 水柱竄雲霄現場視頻引圍觀

(0)
上一篇 2022-07-02 13:06
下一篇 2022-07-02 13: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