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射活動太多 SpaceX 啟用第三艘無人船回收助推器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 最近公布公司第三艘用於海上回收火箭助推器的無人駕駛船,這艘全自動無人駕駛船被馬斯克稱為“重力不足”號 (A Shortfall of Gravitas)。

馬斯克上周五在Twitter上公布了這艘無人駕駛船,併發布了一段無人機在船上空盤旋的視頻。

發射活動太多 SpaceX 啟用第三艘無人船回收助推器

馬斯克稱 :“SpaceX 無人駕駛船‘重力不足’號。”他在另一條推文補充說,這艘無人駕駛船是全自動的,不需要拖船就能自動駛往位於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附近的大西洋。

新船將在佛羅里達州的大西洋沿岸就位,為獵鷹重型火箭和獵鷹 9 號火箭在大西洋沿岸的發射活動提供保障。獵鷹 9 號火箭定期將星鏈互聯網衛星送入軌道,並向國際空間站運送宇航員和貨物。

SpaceX 近期的火箭發射計劃有今年 7 月份在加州范登堡基地發射星鏈衛星 ,8 月 18 日在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執行 CRS-23 國際空間站貨運任務。

“重力不足”號無人船將取代“當然我依然愛你”號無人船,後者自 2015 年以來一直保障 SpaceX 在大西洋沿岸的發射活動。本月,“當然我依然愛你”號無人船被調至太平洋沿岸 。SpaceX 正提高在加州發射星鏈互聯網衛星的力度,這需要更多無人船來回收火箭助推器。

與此同時,“重力不足”號無人船將在大西洋沿岸與 SpaceX 的另一艘無人船“請閱讀說明書”號 (Just Read The Instructions) 一起工作。後者於 2019 年從洛杉磯港駛至卡納維拉爾港。兩艘船可能會像馬斯克在 2018 年所說那樣,通過協同工作同時回收兩枚助推器。當時,馬斯克表示正在建造第三艘無人船。

據悉,這艘船的名字出自已故作家伊恩 ·M. 班克斯( Iain M. Banks) 的科幻小說《迎風舵輪 》(Look to Windward)。 另外兩艘無人船也是根據班克斯的《文明》系列小說中提到的飛船命名。

“重力不足”號無人船的到來正值 SpaceX 公司加緊星際飛船原型開發工作 。SpaceX 計劃本月對星際飛船原型進行軌道測試,但公司正在等待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 (FAA) 完成審批,這個過程通常至少需要幾個月的時間。

(0)
上一篇 2021-07-13 16:59
下一篇 2021-07-13 16: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