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談理想ONE水銀事件:水銀在座椅下可以長期存在

近期理想ONE水銀事件引發業界關注。本月初,理想車主@正義謙叔在理想汽車APP上發布了一條視頻,視頻內容為其在車內座椅上發現了水銀。視頻被上傳到網絡上以後迅速引起了輿論關注,理想CEO李想發文否認理想ONE生產過程中使用了水銀,稱這可能是一起投毒事件。

理想方面也發聲明稱,水銀的特性是在高溫下易揮發,用戶能看到液態水銀說明是在較短事件內產生的遺留,對於水銀的特性和作用,建議大家查閱百科相關知識。

今天,理想ONE車主@正義謙叔發文回應理想官方的聲明,稱自己在西安一家醫院諮詢了專家,專家給出了兩點結論:

1、水銀揮發和對流有關係,車內對流弱,而且長期隱藏座椅內,對流更弱,是可以長期存在的。

2、個人吸取汞蒸氣、中毒程度也取決於水銀的揮發情況,如果是大量散布車內,影響大一些,可能會早有癥狀了,如果是封存在厚重沙發內,影響可能會慢很多,不能說三個月就要掛了。

@正義謙叔表示,接下來他會完整復現這個場景,把水銀放到座椅內部,看看三個月後還剩下多少,每天也會觀察。

專家談理想ONE水銀事件:水銀在座椅下可以長期存在

(0)
上一篇 2021-07-13 15:00
下一篇 2021-07-13 15: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