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約車管理暫行辦法擬修訂:無證司機罰款降至最低200元

據交通運輸部消息,近日,根據國務院辦公廳有關通知要求,交通運輸部擬修改《道路運輸車輛動態監督管理辦法》和《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兩件部門規章。

據悉,修改前駕駛員未取得《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將被處以1萬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款。修改後,處罰額度分別降至3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款、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QQ截圖20210712155622.jpg

以下為具體改動:

在《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中,交通運輸部擬將第三十四條修改為:違反本規定,擅自從事或者變相從事網約車經營活動,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以上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責令改正,予以警告,並按照以下規定分別予以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對未取得《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證》的,處以1萬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款;

(二)對未取得《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的,處以3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款;

(三)對未取得《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的,處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同時,交通運輸部刪除第三十六條中的“網約車駕駛員違反本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縣級以上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和價格主管部門按照職責責令改正,對每次違法行為處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一)未按照規定攜帶《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的;

(二)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繞道行駛的;

(三)違規收費的;

(四)對舉報、投訴其服務質量或者對其服務作出不滿意評價的乘客實施報復行為的。”

(0)
上一篇 2021-07-12 17:55
下一篇 2021-07-12 17: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