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在鄰近星系發現神秘圓環 可能是星系間產物

西悉尼大學的研究人員跟一個國際專家小組一起在我們鄰近的星系附近發現了一個神秘的圓環,這可能是第一個已知的星系間超新星遺迹的案例–一個可能擁有7000年歷史的爆炸恆星的遺迹。

天文學家在鄰近星系發現神秘圓環 可能是星系間產物

科學家們將其稱之為“流氓”超新星遺迹並命名為J0624-6948,它很可能位於大麥哲倫星系(LMC)–銀河系的一個衛星星系–而且它的位置表明有一個以前沒有觀察到的起源。

這項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Miroslav Filipovic教授表示這一發現令人激動,另外還提出了許多未解之謎。

他說道:“當我們最初發現這個幾乎完美的圓形射電物體時我們認為它是另一個ORC(奇怪的射電環),但在我們進行額外的觀察后,很明顯,這個天體更有可能是其他東西。”

被發現的環狀物跟其他五個已知的ORC有着明顯的不同–更平坦的無線電光譜指數,缺乏一個突出的中心星系作為可能的宿主以及更大的表面尺寸–這些都表明它可能是一個不同類型的天體。

Filipovic教授表示:“最合理的解釋是,這個天體是一個星系間的超新星遺迹,它是由一顆居住在大麥哲倫雲郊區的爆炸的恆星造成的,該恆星經歷了一個單退式Ia型超新星的爆炸。然而,我們考慮了其他情況,如這個天體可能代表了附近的銀河系恆星(與太陽只有190光年的距離)在幾個世紀前發生的超級耀斑活動的殘留物,或它實際上可能是一個更大的ORC。那麼我們有可能發現的是一個獨特的超新星遺迹,它已經擴展到一個稀薄的星系間環境中–一個我們沒有想到會在這樣一個物體中發現的環境。我們的估計指出,其年齡約為2200至7100歲。”

天文學家在鄰近星系發現神秘圓環 可能是星系間產物

J0624-6948是由CSIRO管理的澳大利亞平方公里陣列探路者首次探測到的,它是揭示宇宙新特徵的幾個新一代射電望遠鏡之一。

“這些新的射電望遠鏡可以捕捉到一系列的球形天體,由於高靈敏度、良好的空間採樣和廣泛的區域覆蓋的綜合影響,它們正在豐富我們對宇宙的理解,”Filipovic說道。

(0)
上一篇 2022-05-17 08:00
下一篇 2022-05-17 08: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