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天氣挑戰下 美國電網系統已經不止一次敗下陣來

美國媒體11日報道,當地時間10日,加利福尼亞州和內華達州交界處的兩處山火合併。由於當地出現時速達30公里的大風,火勢迅速蔓延。目前,加州北部的山火已經摧毀數十座房屋,至少2800人被要求緊急疏散。

美國西部高溫乾旱天氣持續,除了經受罕見熱浪炙烤,美國西部民眾還面臨著因電網超負荷運轉而導致的限電、輪流停電等問題。對此,美國媒體報道指出,在極端天氣的挑戰下,美國電網系統已經不止一次敗下陣來。

在受高溫、山火影響嚴重的加利福尼亞州,面對不斷攀升的氣溫,當地官員呼籲民眾節約用電,以緩解電力系統負擔。加州電力系統獨立監管機構負責人10日承認,美國的電網系統面臨嚴峻形勢。

極端天氣挑戰下 美國電網系統已經不止一次敗下陣來

美國沃克斯網站日前報道指出,近幾個月來極端天氣導致美國電網出現嚴重問題,已經遠不止一次了。報道說,今年2月一場冬季風暴襲擊得克薩斯州,近500萬人失去電力;在上周的紐約高溫期間,多個區域斷電,當地官員首次向居民手機發送警報,敦促他們節約能源。

極端天氣挑戰下 美國電網系統已經不止一次敗下陣來

報道說,氣候變化帶來的極端天氣越來越頻繁,而美國老化的電網系統顯然對此毫無準備。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的一名工程學教授說,如果給美國電網打分的話,他可能只能打個C-。他還將目前的情況比作是“極端氣溫、更多的電力消耗以及老化的基礎設施形成的一場風暴”。

多地山火持續蔓延 高溫增加滅火難度

極端天氣挑戰下 美國電網系統已經不止一次敗下陣來

據美國媒體11日報道,當地時間10日,加利福尼亞州和內華達州交界處的兩處山火合併。由於當地出現時速達30公里的大風,火勢迅速蔓延。目前,加州北部的山火已經摧毀數十座房屋,至少2800人被要求緊急疏散。

此外,俄勒岡州、亞利桑那州和愛達荷州也有多處山火在持續蔓延。其中俄勒岡州克拉瑪斯縣的一場山火,24小時過火面積從67平方公里擴大到近158平方公里。當地政府採取多種措施加緊滅火作業,但由於氣溫過高、空氣乾燥,飛機噴洒的水在到達地面前就已經蒸發掉,滅火工作面臨困難。

(0)
上一篇 2021-07-11 21:19
下一篇 2021-07-11 2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