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饒河東北虎出沒:正密切監測動向 當地居民應注意防範

10日8時許,在雙鴨山市饒河縣境內發現東北虎。當地林業部門已在東北虎易出現的重點林區架設遠紅外相機40部,密切監測東北虎的動向,截至20時30分,沒發現新情況。據饒河縣林草局野生動植物保護辦公室主任孫成福介紹,10日8時許,在東方紅林業局永幸林場通往饒河縣城的公路邊上,一名去鄉下修車的工人師傅在車內發現前方路邊出現一隻東北虎。

當時車上有兩個人,他們拍攝了當時的場景(視頻)。

饒河縣林草局接到信息后,出動巡護車輛進行巡護,防止東北虎傷人也防止東北虎受傷害,並與東方紅林業局取得了聯繫,展開聯合行動,共同監測。

饒河縣林草局目前通過公眾號發出緊急提醒:7月10日上午在永幸村附近發現東北虎,東北虎流動性很強,請村民不要入山作業,養殖戶要做好安全防範。要避免人與東北虎相遇,防止人和家畜受到傷害。當地林業部門同時也提請大家不要傷害東北虎。

黑龍江饒河東北虎出沒:正密切監測動向 當地居民應注意防範

(0)
上一篇 2021-07-11 00:04
下一篇 2021-07-11 0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