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間站和北斗七星同框 網友感嘆:畫面太美

6 月 17 日 9 時 22 分,搭載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 F 遙十二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準時點火發射,順利將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 3 名航天員送入太空。據介紹,航天員將完成為期 3 個月的在軌駐留,開展機械臂操作、出艙活動等工作,驗證航天員長期在軌駐留、再生生保等一系列關鍵技術。

近日,中國空間站天和核心艙頻繁過境,引發各地天文愛好者持續關注,大家爭相觀測、拿起手機等各種設備拍攝並記錄中國空間站天和核心艙的動人身姿。

據媒體報道 ,7 月 9 日晚,北京網友拍到中國空間站穿過北斗七星的畫面,可以明顯看到黑暗的夜空中,一顆閃亮的“新星”從空中劃過。

對此,不少網友也是感嘆:“這畫面也太美了”。

據了解,天和核心艙每 90 分鐘繞地球一周,在合適的時間地點,因其反射傍晚或凌晨太陽光而可見。

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天津科學技術館天文科普專家宋媛媛表示 ,7 月和 8 月,在我國可使用“天文通”等微信小程序或專業 App 查看自己所在地天和核心艙過境的時間、方位角和亮度等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天和核心艙一般過境平均時間 3 至 6 分鐘,在天氣晴好的情況下,即使是在城市中心也能輕鬆地觀測到。

5y0ib03e.jpg

(0)
上一篇 2021-07-10 09:01
下一篇 2021-07-10 09: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