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學院的工程師創造出帶有特殊塗層的種子 以抵抗乾旱氣候

麻省理工學院已經開發出一種新型塗層,旨在幫助種子在乾旱條件下生存。該項目的研究人員說,隨着世界變暖,許多種植作物已經邊緣化的乾旱地區將面臨越來越大的糧食生產壓力,氣溫升高和產量下降可能導致未來嚴重的糧食短缺。

麻省理工學院的工程師創造出帶有特殊塗層的種子 以抵抗乾旱氣候

麻省理工學院的工藝保護種子在關鍵的發芽階段免受缺水帶來的壓力,同時為植物提供額外的營養。研究人員目前正在摩洛哥測試這種種子包衣,並指出它簡單而廉價。由於該特殊工藝便宜且易於執行,它可以廣泛地部署在受限地區。

雙層塗層是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們多年研究的直接成果,他們開發的種子塗層能給種子帶來各種好處。之前,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種子塗層,幫助種子應對土壤中的高鹽度。研究人員說,他們想製作一種在幫助種子在乾旱中生存的特殊塗層。

新的塗層從一些種子,如奇亞和羅勒,從自然界的天然塗層中獲得靈感。它通過提供一種凝膠狀的塗層來保護種子不被晒乾,這種塗層可以抓住它所遇到的任何水分,並將種子包裹在其中。塗層的內層有助於保存稱為根瘤菌的微生物和營養物質,以幫助種子生長。當種子暴露在土壤和水中時,這些微生物將氮固定在土壤中,為種子提供富含氮的肥料。

該項目的研究人員說,他們的想法是用一個種子塗層提供多種功能。他們開發的目標是水套和根瘤菌,幫助這種細菌繁衍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們是自我複製的微生物,為植物將氮固定在土壤中,意味着農民可以減少他們使用的氮基肥料。目前,這種種子已經播種在一塊試驗種子田以進行測試。

(0)
上一篇 2021-07-09 21:02
下一篇 2021-07-09 2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