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將加快基於RISC-V等架構芯片研發:最高獎勵1000萬

半導體行業的發展程度是衡量一個國家科技發展水平的核心指標。近年來,為了進一步鼓勵國內半導體的整體發展,國家相關部委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和引導半導體行業發展的政策法規。
據廣東省半導體行業協會消息,深圳市發改委近日發布《深圳市關於促進半導體與集成電路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徵求意見稿)》。

意見稿提出,加快基於RISC-V等精簡指令集架構的芯片研發,對研發投入1000萬元(含1000萬元)以上的RISC-V芯片設計企業,按照不超過研發投入的20%給予補助,每年最高1000萬元。

深圳將加快基於RISC-V等架構芯片研發:最高獎勵1000萬

對深圳企業銷售自研芯片,且單款銷售金額累計超過2000萬元的,按照不超過當年銷售金額的15%給予獎勵,最高1000萬元。

據了解,今年8月,中科院計算所、北京開源芯片研究院、騰訊、阿里、中興通訊、中科創達、奕斯偉、算能等形成了聯合研發團隊,開展第三代香山(昆明湖架構)高性能開源RISC-V處理器核聯合開發。

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此前指出,目前CPU市場主要被x86和Arm架構所壟斷,而中國想要打破這個局面,實現自主可控,開源的RISC-V架構將是一大機遇和發展方向。

(0)
上一篇 2022-10-11 14:56
下一篇 2022-10-11 14: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