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定期監測可能是防止COVID-19在學校大規模爆發的唯一方法

據外媒報道,定期監測可能是防止COVID-19在學校大規模爆發的唯一方法。新的模擬研究表明,等到學生檢測結果呈陽性時再進行預防為時已晚。一項新研究考察了學校中COVID-19爆發的基礎因素,並建議只有對學校環境中的每個人進行定期監測才能預防大規模的爆發。

COVID-19-Classroom-Transmission-777x616.png

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學的Paul Tupper和Caroline Colijn在《PLOS計算生物學》這一開放性期刊上介紹了這些發現。

來自世界各地的數據顯示,學校里的COVID-19集群的結果差異很大,一些環境有許多大規模的爆發,而其他環境則很少有嚴重的問題。造成這種變化的因素一直不清楚,防止大規模爆發的最有效策略也是如此。

為了更好地了解學校的COVID-19動態,Tupper和Colijn使用一個數學模型來模擬疾病在課堂上的傳播。模擬中納入了兩個可能影響疾病爆發嚴重性的因素:受感染的個人之間在如何輕鬆地將疾病傳播給他人方面的差異,以及不同環境和活動的傳播率差異。

journal.pcbi.1009120.g001.PNG

模擬結果顯示,在一個有25名學生的教室里,即使對受感染的個人或環境的傳播率進行微小的調整,也可能有0到20名學生在接觸后被感染。

研究人員隨後模擬了不同協議的效果,以防止大規模的爆發。他們發現,在傳播率較高的情況下,只有在學生出現癥狀並檢測出陽性后才生效的預防措施(如關閉整個班級)太慢,無法防止大規模爆發。事實上,只有對環境中的每個人進行定期監測,例如在現場進行集合快速檢測,才能防止大規模的爆發。

Tupper說:“我們發現,等到學生出現癥狀並檢測出陽性,反應太慢,儘管這是在許多地區用來防止COVID-19傳播的方法。在我們的模型中,對沒有癥狀的學生進行篩查效果相當好,也可以應用於工作場所或共同居住的地方。”

科學家們計劃納入更多的數據並擴大他們的模型,以探索在發現病例後防止傳播的最佳策略,包括在教室和其他場合。

(0)
上一篇 2021-07-09 09:51
下一篇 2021-07-09 0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