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習佳品:Wikitrivia網頁遊戲助你鞏固對歷史日期的認知

作為一名歷史愛好者,如果你正在尋找一款輕鬆且寓教於樂的網頁遊戲,那麼不妨考慮下 Tom Watson 製作的《Wikitrivia》。顧名思義,這是一款基於維基百科數據而製作的排序遊戲,玩家們需要在時間軸上正確辨別不同歷史人物、事件或物品的先後日期。

1.png

(來自:Tom J. Watson)

通過從 Wikidata 中提取數據,這款遊戲的設計實現並不複雜。

試玩過程中,TheVerge 的 Mitchell Chark 有被問及“巴士底獄何時建成”、“Foo Fighters 何時成立”、以及“十月革命何時結束”等問題。

2.png

玩家需要將卡片放在時間線中的正確位置,且只有三次失誤的機會 —— 紅心計數 / 扣完即告別連勝,之後只能重開一局。

遺憾的是,當前版本的 Wikitrivia 暫時只能按照相對粗略的年份順序來排布歷史事件卡片,而未能進一步精確到月份。

4.png

當然,Wikitrivia 並非完美無缺。雖然在手機上挪動卡片的操作幾乎沒有障礙,但這款網頁遊戲在寬屏顯示器上的體驗顯然會更加完美。

此外遊戲有時可能抽取到錯誤的網絡數據,遇到 Bug 的朋友還請移步至 Watson 在 GitHub 上開闢的問題搜集帖中留言。

3.gif

傳送門(Wiki History Game)

不過往好的方面去想,隨着越來越多歷史遊戲愛好者的投入,Wikitrivia 甚至有望幫助維基百科修復一些易被忽視的歷史數據錯誤。

(0)
上一篇 2022-01-18 13:01
下一篇 2022-01-18 13: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