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綁”進行時:英國放寬對完成疫苗接種旅行者的隔離要求

英國放鬆隔離限制剛過幾天,零售和旅遊業已經看到了復蘇的希望。當地時間7月8日,英國政府宣布將進一步放寬對旅行者的隔離要求。從7月19日起,已經完成疫苗接種的旅行者在返回英國時不需要進行為期10天的隔離。而因看好旅遊業復蘇,英國零售業巨頭已開啟擴張業務的計劃。

“鬆綁”進行時:英國放寬對完成疫苗接種旅行者的隔離要求

放寬隔離限制

7月8日,英國交通部長格蘭特·沙普斯(GrantShapps)在英國下議院發表聲明,從7月19日起,完全接種疫苗的英國旅行者在返回英國時不再需進行要隔離。據悉,該聲明將適用於英格蘭地區。

與此同時,英國財政大臣里希·蘇納克(RishiSunak)告訴BBC,英國衛生部正在考慮對新冠接觸者採取“更適當和平衡的方法”進行隔離。

路透社稱,進一步解除隔離限制對英國航空業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推動,蓋特威克機場和希思羅機場將是最大的受益者。按照之前規定,從西班牙、法國、美國和意大利返回英國的旅客,無論他們是否已經接種疫苗,都必須進行10天的隔離,這嚴重抑制了旅行需求。英國政府最早開啟隔離政策至今已經有15個月,旅遊業備受打擊,零售業主也一再呼籲政府結束旅行隔離。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在英國,大約65%的成年人已完成疫苗接種,但新增感染率還是不容樂觀。7月7日,英國又有32548例新增病例,為1月23日以來的新高,另有33例死亡病例。此外,截至當地時間7日上午8點,英國新增住院患者人數為2144人,比前一周增加了43%,為4月10日以來最高。

“鬆綁”進行時:英國放寬對完成疫苗接種旅行者的隔離要求“鬆綁”進行時:英國放寬對完成疫苗接種旅行者的隔離要求

零售巨頭謀擴張

鑒於政府的防疫措施鬆動,英國著名零售企業WH史密斯7月8日預計,該公司本財年的業績將有所改善。WH史密斯已經有200年歷史,旗下的連鎖店遍布英國火車站、機場、港口、醫院、服務區等地,已在倫敦證券交易所的上市,但在疫情期間一度瀕臨破產。

WH史密斯表示,雖然英國的旅遊業還未從新冠疫情中恢復,但該公司已經在北美的業務中看到了“令人鼓舞的復蘇”。WH史密斯6月在北美的銷售額已經恢復到2019年平均水平的88%左右。

因看好英國日後航空業、旅遊業復蘇,該公司表示,目前已經和倫敦希思羅機場在內的多個英國機場簽署了18個零售店協議,到2022財年,WH史密斯將在開設新店上花費約1500萬英鎊。預計當旅遊業完全恢復后,這些零售店的年銷售額將達到6000萬英鎊。

該公司還稱,目前公司的流動資金狀況良好,在3月至6月期間每月消耗約200萬英鎊,接下來將繼續專註於減少現金消耗。

(0)
上一篇 2021-07-09 00:47
下一篇 2021-07-09 0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