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報告帶來了關於蘋果首台OLED iPad的壞消息:也許2023年才能看到

一系列獨立的報道稱,首款配備OLED顯示屏的iPad可能最快於明年推出。這些報道說,蘋果一直在為iPad和MacBook的幾個屏幕更新努力工作。他們引用了蘋果今年早些時候為2021年的iPad
Pro發布的迷你LED顯示屏,且MacBook Pro接下來也將進行同樣的屏幕升級。

這些報道中還提到了OLED屏幕,泄密者說一些非Pro版iPad很快就會得到OLED屏幕。但根據一份新的報告,第一台iPad OLED顯示屏的推出可能被推遲了。這個備受期待的升級版可能要到2023年才能亮相,而不是明年發布。

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DSCC)發布了一份新的報告,詳細介紹了蘋果據稱為iPad制定的OLED計劃。

ipad-air-4th-gen-2020-official-2.jpg

“在平板電腦方面,蘋果預計在2023年進入OLED平板電腦市場,將在2024年將平板電腦市場提升到10億美元以上,”在報告的後面,該公司解釋說,它預計蘋果在未來會推出10.9英寸的OLED iPad。屏幕尺寸表明,iPad Air可能是這種特殊顯示屏升級的最可能的候選者。此前的報道還稱,iPad Air可能是第一款獲得OLED屏幕的蘋果平板電腦。

mini LED的升級將大大改善iPad Pro的屏幕性能。預計即將推出的MacBook Pro也會如此。但對於更實惠的設備來說,這項技術可能太昂貴了。另外,一些報道稱,蘋果一直在應對迷你LED屏幕的製造產能問題。

對於蘋果來說,OLED屏幕可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首先它可以改善Air等中檔iPad的顯示體驗,且他平板電腦製造商幾年前就推出了他們的第一款OLED平板電腦,包括三星。這家韓國巨頭也是iPhone高端OLED屏幕的製造商。今年早些時候,三星也推出了用於筆記本電腦的OLED屏幕。這些顯示屏支持90Hz刷新率,並配有顯示屏下的攝像頭。但OLED顯示屏對iPhone來說是一個昂貴的升級,在iPad和Mac上添加OLED的較大尺寸顯示屏也不會太便宜。

蘋果從2017年開始將iPhone的屏幕從LCD切換到OLED。iPhone X是第一款搭載OLED屏幕的手機。去年,所有四款iPhone 12機型都搭載了相同類型的OLED顯示屏。與LCD屏幕相比,這些顯示屏具有各種優勢。屏幕靈活,亮度更高,黑色更深,支持更高的對比度。在某些條件下,該屏幕還可以更節能。

值得注意的是,DSCC的報告與其他所有圍繞首款配備OLED顯示屏的iPad的傳言相矛盾。目前還不清楚蘋果是否有計劃在明年推出這樣的iPad,也不清楚為什麼它可能將推出時間推遲到2023年。

(0)
上一篇 2021-07-09 00:47
下一篇 2021-07-09 0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