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進電梯爆炸續:自行組裝的二手車 無法追責廠商

5 月 11 日晚 19 點半左右,四川成都叢樹家園小區出現了駭人一幕,一部電梯內一輛電瓶車突然起火 ,3 秒內火焰瞬間吞噬整個電梯間。根據監控顯示,電梯內有 3 名男子 、1 名女子,女子懷中還抱着一名女嬰。其中一男子扶着電動車。電梯門剛剛關閉,電動車突然冒出濃煙,隨後發生爆燃,眾人慌作一團。

經有關部門調查,事發電動車為自行組裝、幾經轉讓的二手車,無法追責電瓶車廠商;電瓶車電池用的是已經報廢且鼓包的電池,無法追責電池生產商。

據報道,此事故造成 5 人全部被燒傷,女嬰當時由外婆懷抱,其中女嬰全身燒傷面積為 45%, 抱着嬰兒的外婆全身燒傷面積為 75%。

電動車進電梯爆炸續:自行組裝的二手車 無法追責廠商

女嬰父親表示,女嬰已接受 3 次手術治療,但情況不是很樂觀,由於燒傷太嚴重,孩子雙手除大拇指外,其餘手指的第一關節幾乎全部脫落,“形成了永久性殘疾”。此外,女嬰頭部的燒傷可能造成頭髮無法正常生長,身體其他部位的機能能否恢復尚無法確定。目前,老人剛剛經歷過一次手術,仍在重症監護室內。

截至目前,涉事小區叢樹家園的物業管理公司已墊付了 20 余萬的資金,但同時表示後續可能需要有關部門或法律手段進行責任認定后,再進行賠付。

(0)
上一篇 2021-07-08 14:44
下一篇 2021-07-08 14: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