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將在數周內在英國推出網約車服務

英國媒體報道,中國打車平台滴滴出行將在數周內在英國推出打車服務,屆時該公司將與美國企業Uber在英國形成直接競爭。報道稱,總部位於北京的滴滴已經在索爾福德(Salford)和謝菲爾德(Sheffield)獲得了運營牌照,該公司正在加緊準備在當地開始提供打車服務。

滴滴出行將在數周內在英國推出網約車服務

與此同時,滴滴在中國的業務正在面臨打擊,此前由於該公司陷入了安全審查,其應用程序被迫從應用商店內下架,並且無法接受新用戶的註冊。

上周,滴滴在美國完成了680億美元的上市,但是受到安全審查的影響,該公司股價在本周內大幅下跌。

在登陸英國市場之後,滴滴將對Uber形成新的挑戰,後者在英國的競爭對手還包括來自愛沙尼亞的Bolt以及印度企業Ola。

過去一段時間裡,滴滴一直在英國快速招聘,該公司在倫敦辦事處內任命員工,並在曼徹斯特開設了一個基地。在進入英國競爭日益激烈的打車市場之際,滴滴將正面臨越來越大的司機工作條件壓力。

在英國擁有約7萬名司機的Uber此前同意,將為司機提供最低工資、假日工資和養老金。在此之前,英國法院裁定司機屬於合法工人,而不是Uber此前認定的自營承包商。

滴滴是中國最大的網約車平台,2016年該公司將Uber擠出中國市場,當時後者在一場轟轟烈烈的價格戰之後,將其中國區業務出售給了滴滴。Uber持有滴滴12.8%的股份,此外兩家公司都曾獲得過日本軟銀集團旗下願景基金(Vision Fund)的投資。

滴滴在15個國家運營着業務,其中大部分都來自亞洲和中美洲。去年,該公司在俄羅斯推出服務,此外作為其全球擴張計劃的一部分,他們還計劃在法國和德國等歐洲國家提供服務。

在英國開始提供服務之後,滴滴有可能在幾個月後在倫敦等城市申請運營許可。一份最近的文件顯示,該公司在索爾福德獲得了一年的許可證,在謝菲爾德獲得了五年的許可證。

據悉,滴滴將在大約三周后開始在英國提供服務。但是,目前尚不清楚中國監管機構對該公司施加的壓力是否會推遲此計劃。

周二,滴滴股價收盤時大跌20%,周三其價格繼續下跌了5%。由於擔心用戶敏感數據被竊取,中國監管機構正考慮收緊對企業赴海外上市的限制。上周日,監管機構要求滴滴將其應用程序從應用商店中下架,並稱滴滴違反了隱私法。

滴滴沒有對置評請求做出回應。

周三,監管機構對另外22家科技企業進行了罰款,這表明監管機構對科技行業的審查仍在繼續。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稱這些公司違反了競爭規則。這22起案件中,有8起與滴滴及其關聯公司有關。

(0)
上一篇 2021-07-08 08:40
下一篇 2021-07-08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