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礦場大量關門 比特幣/以太坊算力暴跌:相當於騰退百萬張RTX 3090

監管政策不明確時,國內礦場數量不少,甚至還被一些統計機構列為全球挖礦最集中的地區。然而,隨着政策明確,沒有法定地位的虛擬貨幣前景堪憂,消耗大量能源的礦場、礦池也紛紛關停。最新數據顯示,比特幣的全網算力已經跌至92EH/s,以太坊更是跌至487TH/s。

國內礦場大量關門 比特幣/以太坊算力暴跌:相當於騰退百萬張RTX 3090

要知道,不到一個月前,比特幣還維持在120EH/s以上,高峰時更是接近200EH/s。以太坊算力最近一個月也是直線下滑,恐怕再等等就要跌回年初300TH/s的水平了。

在其它因素考慮不變的情況下,算力下滑就意味着收益減少。當然,最近比特幣改了算法,降低了挖礦難度,部分礦工反而利潤增加,這事兒另說。

除了礦場關停,NVIDIA RTX 30顯卡專門針對以太坊做算力限制。NB Check粗略計算,以太坊最近一個月減少的17%算力大約摺合87.5萬張RTX 3090顯卡(按照120MH/s計算)。

當然,這並不意味着市場就騰退了90萬張礦卡,因為還有專業礦機。

話說回來,顯卡行情的確在變好,至少大家在選購二手卡時要注意甄別,遠離礦渣。

(0)
上一篇 2021-07-07 14:41
下一篇 2021-07-07 15: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