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取消100億美元雲合同 微軟回應稱理解並尊重撤銷合同決定

五角大樓取消了2019年授予微軟公司的100億美元雲計算合同,並打算分拆給微軟和亞馬遜兩家公司。亞馬遜上漲4.7%,至3675.74美元,創11月4日以來最大漲幅。微軟基本持平於277.66美元。亞馬遜對五角大樓的決定表示讚賞,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當初授予微軟合同“是外部影響力的結果,而政府採購中不該如此。”

微軟表示理解並尊重撤銷合同的決定,因為國防部否則將面臨一場曠日持久的官司。

五角大樓周二在一份聲明中說,隨着科技環境變化,長期推遲的JEDI雲計算合同明顯不再滿足國防部的要求。該項目全稱是“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原計劃是獨家合同,但從一開始就面臨激烈爭議。

有鑒於此,五角大樓宣布了一個“多供應商”項目計劃,表示“打算從有限數量的來源尋求建議方案,即微軟和亞馬遜網絡服務(AWS)。”國防部認為僅有這兩家公司能夠滿足其要求。五角大樓表示,其他供應商若能證明自己符合合同條款,可以被納入考慮。

五角大樓取消100億美元雲合同 微軟回應稱理解並尊重撤銷合同決定

美國國防部周二宣布,將取消微軟贏得的100億美元雲項目合同,此前該項目受到了微軟競爭對手亞馬遜的質疑。

但美國國防部同時還宣布了一份新合同,並向上述兩家雲服務供應商徵求建議,雙方都可能參與其中。

五角大樓在周二的新聞稿中表示,“由於不斷變化的需求、增加的雲計算能力和行業的進步,‘聯合企業國防基建(JEDI)雲合同已不再滿足其需求。”

消息傳出后,微軟股價下跌約0.5%,亞馬遜股價上漲超4%。

圍繞雲計算合同的鬥爭似乎還沒有完全結束。五角大樓在新聞稿中表示,該機構仍然需要企業級雲計算能力,並宣布了一項新的名為“Joint Warfighter Cloud Capability”的多供應商雲計算合同。

五角大樓表示,計劃向亞馬遜和微軟徵求合同提案,並補充稱,他們是唯一能夠滿足需求的雲服務供應商。但該機構將繼續進行市場研究,以觀察其他雲服務供應商是否也能滿足要求。

2019年10月,美國國防部授予微軟一項價值高達100億美元、為期10年的“聯合企業國防基建”(JEDI)雲項目合同,微軟成為聯邦政府的首選雲計算供應商。而作為雲服務市場的領導者,亞馬遜卻意外落敗。

隨後,亞馬遜指責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對亞馬遜存在偏見,並對五角大樓進行了不當施壓。2019年11月,亞馬遜對該決定提起訴訟。去年1月,亞馬遜提出一項動議,要求暫停該合同,直至法院作出裁決。

去年,五角大樓監察長發布報告稱,該項目似乎並未受到白宮的影響。然而,監察長在報告中指出,在整個審查過程中,白宮官員的合作有限,因此無法完成對道德不端行為指控的評估。

微軟周二表示,該公司理解五角大樓取消JEDI合同的決定,但表示對該項目的法律鬥爭表明需要進行改革。亞馬遜沒有立即回應媒體的置評請求。

五角大樓的一名官員表示,JEDI訴訟本身並不一定是該機構改變做法的主要原因。但考慮到在此期間情況發生的變化,該機構確定其需求也發生了變化。

國防部表示,預計新合同價值將達到數十億美元,合同最長可達五年。

相關文章:

鬧劇收場:五角大樓取消價值10億美元的JEDI雲合同

(0)
上一篇 2021-07-07 08:14
下一篇 2021-07-07 0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