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高通最強5G SoC驍龍8 Plus性能提升10% 產能翻倍

高通去年底推出了新一代5G平台%ignore_a_1%8 Gen 1(簡稱驍龍8),使用的是三星4nm工藝,今年還會有升級版的驍龍8
Plus,但是高通已經決定放棄三星代工,轉向台積電的4nm代工。據悉,高通驍龍8
Plus基於台積電4nm工藝製程打造,採用的是“1+3+4”三叢集架構,由超大核Cortex X2、大核Cortex A710和小核Cortex
A510組成,CPU主頻為2.99GHz,GPU有小幅升級,能效比比驍龍8更勝一籌。

消息稱高通最強5G SoC驍龍8 Plus性能提升10% 產能翻倍

儘管是小幅提升,但是這仍然是安卓陣營最強悍的5G芯片,也是高通史上最強悍的5G芯片。

那台積電4nm版相比三星4nm版到底有多少變化呢?此前爆料人Yogesh Brar表示,台積電版驍龍8(驍龍8 Plus)總體性能將提升10%左右。

除了性能方面的改進,高通選擇台積電代工還有產能上的考慮,之前傳聞三星的4nm良率只有35%,而台積電的4nm更加成熟,良率提升到70%,這意味着同樣的晶圓下台積電的產能理論上要翻倍,有助於降低成本,提高供應量。

台積電版的驍龍8 Plus目前應該已經開始量產,預計Q3季度會大量進入各家品牌的旗艦機中,首發的很有可能還是摩托羅拉,具體機型為edge 30 Ultra。

(0)
上一篇 2022-05-09 08:24
下一篇 2022-05-09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