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實施放寬入境限令首階段措施

加拿大從7月5日開始實施其放寬入境限令的首階段措施,已經充分接種新冠疫苗的入境旅客可免於隔離及入境第8天的病毒檢測。旅客獲得上述豁免的條件是,必須在入境的14天前已充分接種加官方審批通過的新冠疫苗,其中包括輝瑞、莫德納、阿斯利康和強生公司研製的疫苗。

原標題:加拿大實施放寬入境限令首階段措施

加拿大實施放寬入境限令首階段措施

合乎條件的航空入境旅客也無需到官方指定酒店接受強制隔離。但入境者仍須遵守諸如出發前和入境時接受病毒檢測、提前提交疫苗接種證明、提供適當的隔離計劃等其他防疫要求。

目前可入境加拿大的旅客絕大部分為該國公民、永久居民或他們的直系親屬。其餘可入境的外國人主要包括工作簽證持有者、留學生等。

對於尚未充分接種疫苗的旅客而言,加拿大現行入境限令沒有任何變化,這意味着他們必須接受強制隔離。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5日回應媒體時表示,當局有望在未來幾周內宣布進一步解封開放的措施。他同時表示,隨着入境限令逐步放寬,人們的出行數量預計會增長。

目前加拿大與美國之間的邊境線仍然實行有限度“封關”,禁止旅遊和休閑目的的“非必要跨境旅行”。該限令暫定將執行到7月21日。加美之間何時解除通關限令,被加拿大輿論視為重啟的一項重要指標。

截至7月5日晚,加拿大累計報告病例近141.8萬例,單日新增381例;康復約138.5萬例,死亡26368例,尚有活躍病例5812例。目前該國7天平均日增病例數已降至大約10個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在疫情控制向好的情形下,一些省份已開始逐步解除各類防疫限制措施,推動經濟重啟。

加拿大現已累計完成3967.6萬劑疫苗接種,總人口的約68%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約36%已實現完全接種。

特魯多已在7月2日接種了第二劑疫苗。與第一劑接種阿斯利康疫苗不同,他的第二劑選擇的是莫德納疫苗。加拿大國家免疫諮詢委員會在6月初建議,首劑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的人士,其第二針可選擇輝瑞或莫德納這樣的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

(0)
上一篇 2021-07-06 16:11
下一篇 2021-07-06 16: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