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在北京互聯網法院起訴知乎:後者熱榜話題內容侵權

9月28日,抖音在北京互聯網法院起訴知乎,案由為名譽權侵權抖音認為,知乎熱榜上的話題回答存在多處詆毀抖音的不實信息,請求法院判令知乎刪除相關內容、刊登道歉聲明並賠償經濟損失。本案源於3天前的一個知乎話題。9月25日,知乎上出現“全網互聯互通下,為什麼抖音對屏蔽第三方外鏈保持沉默”的話題。

該話題在知乎熱榜最高排名第17位,目前瀏覽量58萬多,有106個回答。上榜后,該話題被知乎官方鎖定,其他人無權編輯。

抖音在北京互聯網法院起訴知乎:後者熱榜話題內容侵權

抖音認為,上述話題本身及話題下的多個回答均為不實信息。事實上,工信部近期對即時通訊領域提出了“互聯互通”要求。抖音在即時通訊方面從未屏蔽第三方外鏈,包括微信、淘寶在內的合法網址鏈接均能在抖音私信、群聊等場景中正常打開,上述知乎話題明顯不實。此外,還有知乎賬號在話題下發布與事實不符的內容,藉此詆毀抖音。

對於這些不實內容,抖音曾向知乎投訴併發送律師函,要求刪除內容並消除影響,但知乎拒不刪除。為此,抖音起訴知乎,請求法院判令知乎刪除不實內容、刊登道歉聲明並賠償經濟損失。

抖音提供的第三方數據平台的監測數據顯示,9月26日13時許,上述話題登上知乎熱榜,當時的回答僅25個、瀏覽量僅5000多。這25個回答的發布時間,大部分集中在上熱榜前的一兩個小時內,超過一半回答無人點贊,最高點贊數僅有70,涉嫌人為干預。

抖音在北京互聯網法院起訴知乎:後者熱榜話題內容侵權

抖音公證的信息顯示,該話題登上知乎熱榜第35位時,瀏覽量只有13000多。這遠低於知乎熱榜的日常數據。此外,還有知乎認證為公關營銷公司負責人的賬號回答了上述話題,並邀請多人參與話題討論。

(0)
上一篇 2021-09-30 10:58
下一篇 2021-09-30 1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