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在韓國提起反訴 拒絕支付額外的網絡使用費

全球視頻流媒體巨頭Netflix的發展勢頭越來越大,引來的麻煩也不少,日前Netflix表示,該公司已就首爾法院判定其需向韓國當地寬帶網絡服務提供商SK Broadband支付網絡使用費的一項裁決提起訴訟,拒絕支付額外的網絡使用費。

Netflix在韓國提起反訴 拒絕支付額外的網絡使用費

上個月,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駁回了Netflix無需向SK Broadband支付網絡使用費的請求。該法院還駁回了Netflix要求確認其沒有義務與SK Broadband進行談判的請求。

Netflix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全球範圍內,從來沒有法院或政府強迫內容提供商支付網絡使用費的案例。這一裁決可能會顛覆由內容提供商和(寬帶)互聯網服務提供商打造的全球互聯網生態系統。”

這場糾紛可以追溯到去年4月,當時SK Broadband要求Netflix支付網絡使用費,指控Netflix在造成大量網絡流量的同時卻分文未付,隨後Netflix的韓國子公司對SK Broadband提起了訴訟。

Netflix堅稱其沒有義務支付網絡使用費,因為(寬帶)互聯網服務提供商有責任管理自己的網絡,而對特定的服務收取網絡使用費違反了禁止內容歧視的網絡中立性原則。

Netflix在聲明中補充說,它已努力與SK Broadband進行談判,但均告失敗。該公司表示,已向SK Broadband建議部署內容交付網絡(CDN)來減少與Netflix內容相關的流量,但SK Broadband拒絕了這一提議,轉而要求其支付網絡使用費。

隨着Netflix在韓國的業務迅速增長,這一最新舉措加劇了爭議。

截至去年年底,Netflix在韓國的付費會員數達到380萬,該公司承諾今年將投資5億美元用於韓語原創內容製作。

根據韓國信息技術部的數據,在2020年第四季度,Netflix占韓國互聯網網絡流量的4.8%,僅次於Google——Google佔比達到25.9%。

(0)
上一篇 2021-07-21 17:20
下一篇 2021-07-21 17: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