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森林砍伐威脅着世界上最大的鷹之一“美洲角雕”

據外媒報道,根據發表在《Scientific Reports》上的一項研究,世界上最大的鷹種之一–美洲角雕(Harpia harpyja)在亞馬遜森林嚴重砍伐的地區艱難地哺育後代。Everton Miranda和同事們發現,美洲角雕依賴於生活在樹冠森林中的特定獵物,包括樹懶和猴子。然而它們在森林砍伐嚴重的地區挨餓,因為樹冠食物有限。

Harpy-Eagle-Close-Up.jpg

研究人員們觀察了獵物的種類、獵物被運送的頻率並用攝像機和識別獵物的骨頭碎片估計了巴西馬托格羅索亞馬遜雨林中16個美洲角雕中獵物的重量。他們還參考地圖和Google Earth來計算巢穴周圍3-6公里的森林砍伐水平。研究人員們鑒定了306種獵物,其中近一半(49.7%)是二趾樹懶、棕卷尾猴和灰色羊毛猴。研究人員的觀察表明,在森林砍伐地區的美洲角雕不會轉向其他獵物,它們遞送基於樹冠的獵物的頻率更低,估計重量也更小。在森林砍伐率為50-70%的地區,有三隻小鷹死於飢餓,而在森林砍伐率超過70%的地區則沒有發現這些動物的窩。

Harpy-Eagle.jpg

研究人員們計算出,森林砍伐超50%的地區不適合角雕成功繁殖後代,估計馬托格羅索州北部約35%的地區不適合它們繁殖。這可能導致該種動物的繁殖配對數量自1985年以來減少了3256對。

研究得出的結論是,由於繁殖的美洲角雕依賴特定的食物、很少在森林砍伐地區捕獵,所以它們的生存依賴於森林保護。

(0)
上一篇 2021-07-06 09:11
下一篇 2021-07-06 09: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