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北遷斷鼻象群正面照首曝 監測員:敢於拓展新領地

景洪市亞洲象監測員武俊會表示,斷鼻公象牙齒突出,雙耳前折,鼻突缺失,因此,該種群被命名為“斷鼻家族”。武俊會稱,公象小時在鼻子受過傷,缺了一節比較短,就是斷鼻,“斷鼻家族”的特點就是膽子比較大,警惕性特別高,所以它們敢去根據環境食物來開拓新的領域、新的地盤。

據介紹,武俊會已經連續兩個月跟蹤“斷鼻家族”北上蹤跡,直到象群離開景洪轄區,他將象群信息交接給普洱市林草部門。

武俊會表示,這群象已經走了好幾個月,在景洪市監測的時候,它們是在一個正常的範圍,正常的區域活動,對該區域並沒有造成威脅。

根據@緊急呼叫 消息,截至6日上午9:09分,15頭北遷亞洲象群持續在夕陽鄉西北部活動。

據悉,亞洲象是亞洲現存最大的陸生野生動物,但具有較強的攻擊性。

雲南大學生態與環境學院教授陳明勇指出,由於目前棲息環境已經不適合野象生存,野象生病的可能性增加,未來由於缺少基因交流,可能會導致這個小種群滅絕。

此外,專家組推斷,不排除未來野象群進城的可能,要防控象群進入人口密集區域。

雲南北遷斷鼻象群正面照首曝 監測員:敢於拓展新領地

(0)
上一篇 2021-06-06 12:34
下一篇 2021-06-06 13: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