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車再度回應水銀事件:所有環節對於水銀的使用和採購量為零

7月5日下午消息,日前,理想App有車友反映疑似發現理想ONE座椅有水銀引發熱議。此前,理想汽車發表聲明:理想ONE在產品設計、原材料選擇、生產製造、運輸以及交付環節均未使用到汞(俗稱水銀),並且符合《汽車禁用物質要求》(GB/T 30512-2014)及歐盟ELV等有害物質相關要求,請各位用戶放心使用。理想汽車官方對此事再次回應:

理想汽車再度回應水銀事件:所有環節對於水銀的使用和採購量為零

一、理想汽車的零部件、生產、製造等所有環節,對於汞(水銀)的使用和採購量為零!製造一輛智能電動車,理想汽車不會使用,也沒有任何必要使用汞。如果在車上發現汞的存在,一定是外部行為造成的。

二、汞的特性是易揮發的,用戶還能看到液態的汞必然是相對較短的時間內產生的遺留。對於汞的特性和作用,建議大家網絡查閱百科的知識。

三、汞是具備劇毒特性的,要麼是使用環節含有汞的外部物品破損或者灑落,要麼存在外部投毒的犯罪嫌疑,如果不能排除投毒嫌疑的可能性,建議車主報案處理。

網友上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在理想ONE的座椅縫隙中,有不少水銀小珠滾動。車主隨後把座椅拆除,結果更為驚人,座椅的鋼鐵支架縫隙、板材、甚至座椅皮座間,都發現了水銀的蹤跡。

(0)
上一篇 2021-07-05 18:00
下一篇 2021-07-05 18:00

相关推荐